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龍眼產季至 但這五種人不宜食用 越吃病越重

每日健康

龍眼雖好,但食用過量也容易造成反效果。
龍眼雖好,但食用過量也容易造成反效果。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周宗禎/攝影

龍眼是台灣夏季盛產的水果,中醫觀點認為,它味甘性溫,益心脾、安神養血,滋養補益作用良好,適量吃對心脾虛損、氣血不足所造成的失眠、健忘、驚悸、眩暈等症有一定的食療功效。

龍眼雖好,但食用過量也容易造成反效果,據陸媒《家庭醫生在線》報導指出,龍眼吃過多有以下幾種危害,而且五類人不宜食用。

龍眼食用過量的兩大危害

一、上火

龍眼吃多了容易上火,可能導致痰多、長痘痘、喉嚨不適,除了控制食用分量外,建議可搭配梨子、蘋果等涼性水果同吃,減少上火的機會。

二、滯氣

中醫師表示,龍眼屬於濕熱食物,吃過量容易導致滯氣,進而損害身體健康,故建議一次不要吃太多。

哪些人不宜吃龍眼?

中醫講究依個人體質來選擇適當食物,有內熱痰火、皮膚病或痛風的人都不宜多吃龍眼。中醫將痛風歸於「痺症」範疇,病因是由於風寒濕熱等邪氣,導致氣血凝滯而發作,故患者不宜吃容易引起氣滯的龍眼。

另外,對於體內有熱的哮喘患者,吃龍眼則會引發肺熱咳嗽,切記減少食用。因龍眼含糖量高、含鉀量高,患有糖尿病、腎臟病者食用前最好先諮詢醫師或營養師,以免引發不良後果。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龍眼 痛風 腎臟病 哮喘 熱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