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櫻桃核內竟含氰化物!咬破吞下肚會中毒嗎?

櫻桃。
櫻桃。
圖/ingimage

許多化學物質對人體有害,攝取過量可能致死,你可能聽說過吃下200毫克的汞就會死亡。但生活中常見的水果,裡面竟然含有電影小說裡常出現的劇毒氰化物?

先前網傳有遊客在逛植物園時,摘了5顆櫻桃來吃,之後出現頭暈腹痛的症狀,最後暈倒送醫,原因是他咬碎了櫻桃核,裡面的氰化物讓他中毒。櫻桃籽裡含有氰化物,會結合人體細胞內的構造,讓細胞無法有效利用氧氣,讓人窒息。

中國農業大學副教授朱毅表示,櫻桃核內確實含有氰化物,但毒性沒那麼強,就算一個人把5個櫻桃核都咬碎吞下去,其中的氰化物也不足以致命。如果該遊客真的是因吃櫻桃而中毒,也與櫻桃核無關,有可能是該櫻桃上有劇毒農藥,亦或是那個櫻桃非可食用品種。

美國疾管局曾做出報告,有毒籽的水果不只有櫻桃,其他像蘋果、杏仁、桃子的籽都有毒。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表示,一個成人要在同一個時間,吃到200顆蘋果種子以上,才可能產生對人體有影響的氰化物,因此民眾無須過度擔心。

中毒 蘋果 水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