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完大蒜和洋蔥嘴巴臭到令人受不了?專家教10大去味絕招

每日健康

吃大蒜和洋蔥會引起口臭,特別是生吃時。
吃大蒜和洋蔥會引起口臭,特別是生吃時。
圖片/ingimage

大蒜洋蔥可以增加膳食的風味,並且可以提供健康益處。他們都有許多的抗癌或是增加改變心血管的效果。不幸的是,兩者都會引起口臭,特別是生吃時。獨特的氣味是由大蒜和洋蔥中的含硫化學物質引起的。氣味可以在人的呼吸中持續數小時甚至一夜之間,這阻止了一些人吃這些蔬菜。

幸運的是,權威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提供家庭療法可以預防或消除口臭。下面,我們描述12個簡單的方法。讓我們沒有必要放棄大蒜和洋蔥的味道和健康益處。

1.喝水

飯後飲用水可清洗舌頭之間或牙齒之間的大蒜或洋蔥殘餘物。它還刺激唾液的產生,這有助於從口腔中去除一些產生氣味的細菌。

2.牙刷和牙線

導致口臭的細菌通常存在於牙齒上的牙菌斑和牙齦下面。

餐後刷牙和使用牙線可顯著減少口腔中的細菌數量,並消除其他引起口臭的原因,包括牙菌斑和食物顆粒。

3.用漱口水沖洗

一種含有薄荷的強效漱口水可以掩蓋呼吸中大蒜或洋蔥的氣味。一些研究表明,使用含有二氧化氯的漱口水對去除牙菌斑,細菌和微小食物顆粒特別有效。

4.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

吃飯或吃飯後吃新鮮的食物可能會掩蓋大蒜和洋蔥的味道。在一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報告說,吃生蘋果或生萵苣顯著減少了呼吸時大蒜的氣味。

5.嘗試蘋果醋

有人報告說,在飯前或飯後喝一湯匙蘋果醋可清除大蒜或洋蔥的氣息。但是,這不是一種醫學上認可的方法。在使用蘋果醋作為家庭補救之前,一個人應該總是與他們的醫生詢問一下。

6.喝一杯綠茶

進食後喝綠茶可能有助於掩蓋強烈的氣味。一項研究表明,綠茶比薄荷糖,口香糖更有效地消除口臭。綠茶可能會有額外的口腔健康益處。另一項研究發現,含有兒茶素的漱口水是綠茶中的有益化合物,能夠像消毒漱口水一樣有效地減少牙菌斑。

進食後喝綠茶可能有助於掩蓋強烈的氣味。<br />圖片/ingimage
進食後喝綠茶可能有助於掩蓋強烈的氣味。
圖片/ingimage

7.嚼口香糖

帶有薄荷香味的口香糖可以在旅途中掩蓋令人不快的氣味。它還刺激唾液產生,這可以幫助洗掉細菌和食物顆粒。此外,根據美國牙醫協會的資料,在餐後20分鐘咀嚼無糖口香糖的人可能會降低他們蛀牙的風險。

8.喝牛奶

在大蒜重的餐中或之後喝一杯牛奶可能會降低口中含硫化合物的濃度並導致難聞的氣味。研究表明,全脂牛奶比無脂牛奶更能減少氣味。

9.喝檸檬水

檸檬汁可能有助於中和氣味中洋蔥或大蒜的氣味。嘗試在一杯水中加入新鮮檸檬汁(約1湯匙),然後在洋蔥或富含大蒜的餐後飲用。

10.取出大蒜芯

在準備餐時,可以降低發生大蒜呼吸的風險。將每個蒜瓣切成兩半,然後把最中央取出莖,可以降低大蒜的味道。

參考資料:MedicalNewsToday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大蒜 洋蔥 口臭 漱口 綠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