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巧克力護心?白巧克力 無益心血管


圖/ingimage

巧克力熱量比一比<br />資料來源/衛福部國健署、潘璿凱營養師
巧克力熱量比一比
資料來源/衛福部國健署、潘璿凱營養師
最新研究指出,吃巧克力可降低心肌梗塞風險,讓巧克力迷更有藉口大啖巧克力。不過,醫師提醒,巧克力熱量高,吃過量恐發胖,反增三高風險、適得其反。

心臟醫學期刊 「Heart」上個月發表研究,追蹤六萬七千多名瑞典成年人,比較有無吃巧克力,發現每周吃三到四份巧克力的受試者,心肌梗塞風險下降一成三;與吃巧克力最少的受試者相比,吃巧克力最多的人,其缺血性心臟病發生風險可降低一成。過去其他研究有類似發現,結論認為巧克力美味健康。

巧克力真這麼神奇?中壢天晟醫院營養師潘璿凱表示,巧克力富含特有的可可黃烷醇,是多酚類化合物之一,確實有維持心血管健康的作用;但巧克力熱量高,一百公克黑巧克力熱量五百四十六大卡,更遑論添加糖、甜味劑或其他香料的巧克力,吃多發胖反而不健康。

尤其白巧克力用可可脂製成,也就是榨可可豆後分離出來的乳白色油脂產物,不含任何可可。潘璿凱說,為增加可可脂風味,業者會添加糖或香料等,調味成市售白巧克力,營養價值低,對心血管也無益。

振興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黃建龍指出,若平時愛吃巧克力,就按平常攝取量,沒必要多吃,吃多變胖反而對心臟不好,糖尿病患者更應避免;巧克力屬於高磷食物,腎功能不佳者盡量別碰。

巧克力 心肌梗塞 熱量 三高 高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