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一個大麥克漢堡下肚 體內會起的變化


圖/ingimage

美國一個組織繪製圖表,顯示吃下麥當勞的大麥克漢堡一個小時內,身體會產生的變化。

圖擷自<a href=https://fastfoodmenuprice.com/big-mac-revealed/ target="_blank">Fastfoodmenuprice.com</a>
美國一個組織繪製圖表,顯示吃下麥當勞的大麥克漢堡一個小時內,身體會產生的變化。 圖擷自Fastfoodmenuprice.com
美國一個組織繪製圖表,顯示吃下麥當勞的大麥克漢堡一個小時內,身體會產生的變化,包括血糖飆高、脫水、高血壓和飢餓。

「快餐代價」(Fast Food Menu Price)指出,身體要花長達三天,才能完全消化大麥克。吃下漢堡10分鐘後,由於大麥克含有540卡路里,會使血糖飆升到異常水平。

垃圾食物會刺激大腦的獎勵系統,釋出更多使你「感覺好」的化學物,例如神經遞質多巴胺,帶來愉悅的感覺。其作用類似古柯鹼的毒品,導致可能出現強迫性進食。

吃下20分鐘後,大麥克麵包含有大量高果糖漿和鈉,這兩種成分會上癮,讓你吃了還想再吃。吃下30分鐘後,大麥克含有970毫克的鈉,如此大量的鈉會導致脫水,症狀類似挨餓,易使你誤以為需要吃更多。

攝取太多鈉,使你的腎臟難以排掉鹽,以致心臟加快工作,以把血液送進血管。這導致高血壓,最終可造成心臟病和中風。

40分鐘後,你雖吃下一個大麥克卻仍覺得餓,因為你的血糖失控。身體需24到72小時來消化食物,但是大麥克較油膩,可能花三天以上才能完全消化。

消化反式脂肪需51天,而大麥克含有1.5克反式脂肪。圖表最後忠告民眾,大麥克只能偶爾吃。但是麥當勞表示,不認識該圖表列出的成分或營養資料,所謂的事實有誤導之嫌。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高血壓 心臟病 卡路里 脂肪 多巴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