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防疫在家健康吃/低醣時蔬牛肉料理 美味又能瘦身

「低醣時蔬牛肉料理」15分鐘上菜。圖/劉怡里提供
「低醣時蔬牛肉料理」15分鐘上菜。圖/劉怡里提供

防疫宅在家,三餐該怎麼吃得健康又不發胖?

台安醫院體重管理中心營養師組長劉怡里傳授一道15分鐘輕鬆上菜的防疫料理─「低醣時蔬牛肉料理」,每份只有400大卡,不僅吃出美味健康,還可以瘦身。

劉怡里表示,這是一道適合午、晚餐的低醣高蛋白料理。牛腱肉屬於低脂高蛋白食材,可以合成免疫細胞及抗體,加上有綜合蔬菜及辛香料,富含抗氧化營養素與植化素,除了可以增強免疫力外,兼具減重效果。

低醣時蔬牛肉料理(2人份)

●食材:牛腱肉400克、洋蔥半顆、番茄一顆、綠花椰菜50克、蒜頭3至4瓣、綜合生菜一包、葵花油10㏄

●調味料:醬油一小匙、味醂0.5匙、米酒一小匙、蒜末少許

●作法:

1.將牛肉醃製「調味料」,再放入冰箱冷藏10分鐘備用。

2.將洋蔥用油炒軟後,加入綠花椰菜、番茄,再加一點水燜熟。

3.放入醃製好的牛肉炒熟即可。

●擺盤:下層綜合生菜、中層熟菜、上層炒牛肉

●熱量:兩人份約800大卡,一人份400大卡。男生食量大一點,可加半碗飯,一人總熱量約540大卡。

●營養價值:

牛腱肉:富含高蛋白的低脂紅肉,可以增肌減脂,補充體力、提升免疫力。

番茄:富含茄紅素、β胡蘿蔔素、維生素A等營養素,有助肺黏膜細胞抗氧化。

綠花椰菜:含維生素C、A、E等抗氧化營養素,可修復黏膜、增強免疫力。

辛香料:洋蔥含植化素;蒜頭含蒜素,在煮前先拍碎放盤裡與空氣接觸10至15鐘才能帶出蒜素,具抗氧化力,預防感冒。

綜合生菜:白、紅、綠等各色蔬菜,剛好補足每餐須吃100克蔬菜的攝取量。

抗氧化 高蛋白 植化素 低脂 體重管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