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痛可以吃消炎止痛藥嗎?長期吃會怎樣嗎?藥師解答止痛藥十大常見問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夏日涼菜 讓胃口大開

馬鈴薯蛋沙拉 圖/太陽臉
馬鈴薯蛋沙拉 圖/太陽臉

馬鈴薯蛋沙拉

馬鈴薯蛋沙拉是免廚藝的料理,只要洗洗切切拌拌即可,雖然做法簡單,可是非常好吃,放冰箱冷藏可當正餐點心或前菜,夾麵包做成三明治也很好吃喔。

材料:馬鈴薯、蛋、火腿、玉米粒、小黃瓜、沙拉醬

作法:

1. 馬鈴薯洗淨可先不去皮,跟蛋和胡蘿蔔一起入電鍋蒸熟。

2. 蒸熟的馬鈴薯皮一剝就掉,趁熱搗碎,喜歡有口感的可以保留一點大顆粒。

3. 煮熟的蛋和胡蘿蔔切丁,跟火腿丁、玉米粒、小黃瓜丁全部一起加入沙拉醬拌勻即可,也可略加黑胡椒粉。

千島醬蝦沙拉 圖/太陽臉
千島醬蝦沙拉 圖/太陽臉

千島醬蝦沙拉

千島醬常用於搭配海鮮,加了酸黃瓜丁增添風味和口感。

材料:蝦、玉米粒、小黃瓜、千島沙拉醬、罐頭酸黃瓜

作法:

1. 蝦子去殼剝成蝦仁去腸泥,入鍋中燙2~3分鐘撈起泡冰水,切小丁。

2. 罐頭酸黃瓜切碎,拌入千島沙拉醬,沒有千島沙拉醬就用一般沙拉醬加番茄醬。

3. 加入自己喜歡的蔬菜如甜玉米粒、高麗菜丁和小黃瓜丁,這樣拌在一起很多蔬菜無油煙,夏天吃簡單又健康。

涼拌小黃瓜粉絲 圖/太陽臉
涼拌小黃瓜粉絲 圖/太陽臉

涼拌小黃瓜粉絲

涼拌小黃瓜雖然簡單,可是總覺得外面麵館很少吃到夠水準的,自己做新鮮又合口味。

材料:小黃瓜、蒜末、辣椒末

調味料:糖、白醋、香油

作法:

1. 小黃瓜洗淨去頭尾拍碎,用桿麵棍拍的裂痕比較多,易入味。

2. 用鹽醃漬半小時後,漂洗一下,擠乾,加入蒜末、辣椒末、糖、白醋和香油攪拌入味即成。

3. 也可加寬粉絲,把粉絲用熱水泡軟,略剪小段一起攪拌,QQ的也很好吃。

蛤蜊絲瓜麵線 圖/太陽臉
蛤蜊絲瓜麵線 圖/太陽臉

蛤蜊絲瓜麵線

夏天的絲瓜便宜又好吃,蛤蜊絲瓜更是大家都喜歡的一道菜。做過幾次後,我有一點心得,就是要用高湯代替清水,還有絲瓜切大塊一點,煮半軟口感更清脆。

材料:絲瓜、蛤蜊、薑絲、蒜末、蝦米、麵線、高湯

作法:

1. 鍋中放少許油,放一點蒜末和蝦米爆香(可省略)。

2. 續放薑絲和去皮切大塊的絲瓜同炒,入高湯或清水,淋一點米酒後開始煮。

3. 絲瓜煮半軟時放入蛤蜊,等蛤蜊開口,嘗嘗湯的味道,略加鹽調味。

4. 取一把麵線,用水搓洗一下去掉多餘鹽分,入滾水中煮1~2分鐘撈起,加入蛤蜊絲瓜湯中,就是清爽甘甜的蛤蜊絲瓜麵線。也可把麵線直接放入蛤蜊絲瓜湯煮,不過湯會比較濁。

今日主廚╱太陽臉

正職是美術編輯和兩隻貓的僕人。從小愛看食譜、愛吃海產攤。在外吃到難吃的菜,回家會自己做。覺得做菜要用最純粹的食材,享受食物的原味。

小黃瓜 玉米 絲瓜 馬鈴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