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吃當季/讓男人女人都愛上的火龍果果汁4種做法達人教你做

火龍果果汁示意圖。
火龍果果汁示意圖。
養生很重要的就是要「吃當季」,但當季該吃什麼?元氣網「吃當季」為您整理當季盛產的蔬果,介紹當下適合吃的蔬菜水果,其營養價值、食用注意事項,及最實用的食譜等。

火龍果最常見的有白肉及紅肉2種,營養價值高,含維生素C、B2及菸鹼酸等,還有礦物質鉀、鈣、鎂、鋅、鐵等。且富含水分及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泄、預防便秘,有助預防大腸癌及痔瘡。但不要以為火龍果熱量低,吃太多可要當心糖份攝取過量,更重要的是要注意鉀含量,腎臟病不宜多吃。

【記者陳惠惠、羅建怡╱報導,出處/2011-08-21/聯合報「元氣周報養生DIY」】

火龍果怎麼挑?

1.掂重量:火龍果愈重,代表汁多、果肉豐滿,購買火龍果時,可先用手掂一掂重量,愈重愈好。以果形飽滿、觸感結實為上品。

2.看外型:若是綠色部分變得枯黃,就表示已經不新鮮。

3.挑甜度:鮮紅色及翠綠色麟片的,多半果實還沒熟透,看來很漂亮、甜度卻不足;最好選擇表皮紅色部分,看來有點粗、暗紅、鱗片呈深綠色、果身渾圓飽滿的,甜度才高。

怎麼保存?

成熟的火龍果,買回家後直接放入冷藏即可;若還未熟透,可放在室溫下催熟。

火龍果果汁食譜

示範達人/邱明琴:退休主婦,天然養生30年,堅信食材愈自然愈健康。

火龍果除了直接切來吃,也可以搭配不同的食材打成果汁,營養又美味,對男性跟女性的身體都很好。以下介紹4種不同口味的火龍果果汁。

寵愛女人

材料:火龍果1/3顆、桑葚(糖漬)2大匙、冰水150cc

作法:

1.利用水果盛產季節,將水果糖漬起來,可以隨時取用。糖漬桑葚即一例,作法很簡單,只要桑葚加入冰糖、放進冰箱,至冰糖完全溶化即可,存放期至少可放兩季。

2.將所有材料入果汁機攪打即可。

達人說:含有高量花青素的火龍果,碰上滋陰補血的桑葚,絕對是女人最愛。

紫蘇火龍果汁

材料:火龍果1/3個、紫蘇醋(或梅汁也可)50cc、水150cc、小黃瓜半條

作法:所有材料入果汁機打勻即可。

達人說:清涼鮮美的小黃瓜配上紫蘇特別的香氣,加上火龍果的飽足感,是減肥的絕佳聖品。

男人營養奶

材料:火龍果半個、南瓜蒸熟取適量(不去皮不去子)、鮮乳300cc

作法:

1.南瓜整顆切塊、蒸熟,再搗壓成泥狀。

2.所有材料入果汁機攪打即可。

TIPS:

1.南瓜泥可裝入密封袋、壓平,入冷凍,需要時取塊狀,直接攪打或煮湯皆可。

2.鮮奶可分兩部分,倒入一半的鮮奶一起攪打,另一半可待完成後,再倒入攪拌,如此更能保持牛奶營養。

達人說:火龍果降血糖、血脂的效果顯著,防老抗自由基,加上南瓜的加持、牛奶的滑口,又有飽足感,是男人的營養早餐。

火紅香芒果

材料:火龍果1/3個、芒果半個、水果口味的優酪乳一罐、枸杞一小匙

作法:

1.將火龍果、芒果與枸杞一同入果汁機攪打。

2.優酪乳先倒入杯子,再倒進果汁,會形成兩色、兩種口感。

TIPS:優酪乳也可選擇水果口味,可增加果汁層次及口感。

達人說:芒果的維他命豐富,可趁產季自己加工再冷凍,方便隨時取用;稍解凍後直接吃,有冰淇淋的口感,也很優。加上枸杞,則有明目效果,顏色也更鮮豔。

火龍果 果汁 水果 芒果 南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