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超萌兒童餐 大人都喊卡娃伊

小章魚夾心飯糰
小章魚夾心飯糰
圖文/摘自橘子文化出版 《超萌造型兒童餐:50道孩子最喜歡的可愛料理》

孩子不愛吃飯嗎?只要在餐點上多用點小心思,就能讓他們愛吃媽媽的家常便飯。

不愛吃的蔬菜水果,也能透過超萌造型,激發孩子的胃口。

小章魚夾心飯糰

材料(2~3人份):白飯2碗、白色起司片少許、海苔2大張、荷包蛋2顆、熱狗1~2根、鮭魚鬆約3湯匙、小熱狗2條、綠色生菜1~2片、紫色生菜萵苣絲少許、鹽巴少許

作法:

①將1張海苔轉45度平放在桌上,將半碗白飯薄薄的鋪在海苔中央。

②在白飯上擺兩條熱狗。

③疊上一顆荷包蛋,並撒上一些鹽巴。

④再疊上一張生菜。

⑤在生菜上再疊上半碗白飯。

⑥將海苔左右兩邊的尖角往中央折起。

⑦下方的海苔尖角往上蓋到中央點,稍微下壓。

⑧然後將飯糰往最後一端未折起的海苔包起來,稍微壓一下讓飯和海苔貼黏在一起,完成第一個飯糰。

⑨另一個口味的飯糰則在第一層白飯鋪好後,先鋪上3湯匙的鮭魚鬆。

⑩在鮭魚鬆上鋪上少許的紫色萵苣生菜絲。

⑪再放上一顆荷包蛋,並撒上少許鹽巴,以作法6~8的方法完成第二顆飯糰。

⑫將菜刀稍微沾一點水之後,把飯糰對切,再放上兩隻做好的小熱狗章魚,就完成可愛的小章魚夾心飯糰了。

小熱狗章魚作法

①將小熱狗的一端用刀子切斷成6~8份。(不要切斷整個熱狗哦!)

②鍋內加少許油,將熱狗放入鍋內煎。

③用刀子切斷的部位會在加熱後開始往外翹起來。

④把熱狗翹起來的部分在鍋子上再煎一下,讓造型更翹一點。

豆腐皮熊貓壽司<br />圖文/摘自橘子文化出版 《超萌造型兒童餐:50道孩子最喜歡的可愛料理》
豆腐皮熊貓壽司
圖文/摘自橘子文化出版 《超萌造型兒童餐:50道孩子最喜歡的可愛料理》

豆腐皮熊貓壽司

材料(2~3人份):白飯2碗、飯(紅色)少許、飯(綠色)少許、飯(黃色)少許、白色起司片半片、海苔半張、日式甜豆腐皮6片、四季豆3根、白醋1大匙、砂糖1大匙、鹽少許、煎義大利麵少許

作法:

①2碗白飯加入醋、砂糖、鹽巴混合後分成12等份,各搓成圓形備用。

②將6片日式甜豆腐皮往內凹,並在凹洞內放入2個飯糰,做出六個小熊貓身體。

③海苔片剪出小橢圓形,做出小熊貓的眼睛、手、腳,共需18個。(將2~3張海苔片疊在一起剪,可以一次完成多片喔!)

④先將眼睛分別黏上小熊貓的臉。

⑤海苔壓出小圓點、微笑曲線、短海苔直線, 並黏在小熊貓臉上,做成可愛的小熊貓臉部。

⑥黏上手、腳之後,用煮熟的四季豆切半來當做熊貓的竹子。

⑦耳朵部分,先放上圓形白色起司到海苔上,然後隨著起司的形狀將海苔一起剪成圓形就完成了。

⑧將飯混合成紅、綠、黃色後搓成小圓球,最後再用煎義大利麵串起來,可以變成可愛的小丸子。

TIP:三色飯可利用番茄醬、菠菜、南瓜等染色。

我是獅子王<br />圖文/摘自橘子文化出版 《超萌造型兒童餐:50道孩子最喜歡的可愛料理》
我是獅子王
圖文/摘自橘子文化出版 《超萌造型兒童餐:50道孩子最喜歡的可愛料理》

我是獅子王

材料(2~3人份):飯(咖啡色)3碗、黃色起司片1片、白色起司片1/4片、海苔少許、肉鬆6大匙

作法:

①碗內放入想加的餡料,然後蓋上1碗半的飯。

②在碗邊鋪上肉鬆,將邊緣鋪滿。

③黃色起司片和白色起司片上割下獅子王的耳朵、眼睛、嘴巴。

④割好的起司片放到飯上,耳朵要在肉鬆處。

⑤在海苔上剪下獅子王的五官細節。

⑥擺放到起司片上,完成獅子王的臉。

立體漢堡包<br />圖文/摘自橘子文化出版 《超萌造型兒童餐:50道孩子最喜歡的可愛料理》
立體漢堡包
圖文/摘自橘子文化出版 《超萌造型兒童餐:50道孩子最喜歡的可愛料理》

立體漢堡包

材料(3人份):圓形餐包4個、漢堡肉4塊、白色起司片1片、海苔少許、火腿少許、番茄4片、生菜4片、蘋果2塊、美乃滋少許

作法:

小漢堡

①將餐包切半。

②準備橢圓形白色起司1片、橢圓形海苔1片、圓形海苔2片、直條海苔1段,組合成小熊的臉部。

③壓出2片白色起司圓形和2片火腿圓形。

④在餐包上塗上一點美乃滋後貼上起司和海苔。

⑤在餐包上用刀子劃出耳朵的位子後,將作法2的圓形起司插入,上面再擺上圓形火腿,完成耳朵。

⑥最後在餐包內夾入煎好的漢堡肉、番茄、生菜就完成了!

⑦用作法1~6可以重複做出小貓咪漢堡包,小貓咪耳朵是三角形,鼻子和鬍鬚也使用不同模具即可。

蘋果薯條

⑧切2小塊帶皮蘋果。

⑨蘋果果肉中心挖空。

⑩挖出來的蘋果切成細條狀。

⑪在蘋果皮上用小刀刮出想要的文字或是形狀。

⑫最後將蘋果條放入空心內,就完成超可愛的蘋果薯條!

書名:超萌造型兒童餐:50道孩子最喜歡的可愛料理
作者:濤媽
出版社:橘子文化<br />圖文/摘自橘子文化出版 《超萌造型兒童餐:50道孩子最喜歡的可愛料理》<br>
書名:超萌造型兒童餐:50道孩子最喜歡的可愛料理 作者:濤媽 出版社:橘子文化
圖文/摘自橘子文化出版 《超萌造型兒童餐:50道孩子最喜歡的可愛料理》

起司 蘋果 生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