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美國黑心保健品下架 台灣也有賣

美國紐約州檢察總長辦公室二日指控美國四大零售商販售標示不實且可能有害健康的保健食品,已要求下架。這是美國司法單位首度以法律行動勒令大零售商不得販售蓄意欺騙消費者的保健食品。

紐約時報報導,紐約州司法當局表示,已針對健安喜(GNC)保健食品連鎖店、塔吉特(Target)百貨公司、沃爾格林(Walgreens)藥妝連鎖店和沃爾瑪(Walmart)百貨公司的熱銷保健食品進行檢驗,發現五種產品中就有四種完全未含標示上的藥草,通常只含有一些便宜的填充物,像是粉狀的米、蘆筍或室內盆栽植物,有時含有對過敏體質者危險的成分。

在美國,健康食品與處方藥不同,不需要接受嚴格檢驗,衛生專家早就質疑健康食品的品質和安全,對司法單位的調查行動表示歡迎。

調查人員發現沃爾格林販售的一種人氣品牌的人參丸,標榜「能增強體力和活力」,但裡面只含有粉狀的大蒜和米。沃爾瑪百貨販售號稱能增強記憶力的銀杏,實際上只含有粉狀的蘿蔔、小麥和盆栽植物,但標示上卻強調不含麥類和麩質。

健安喜賣的保健食品丸裡含有未標示出來的莢果類填充物,包括花生和大豆,對過敏者有危險。

過敏 銀杏 保健食品 健康食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