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益生菌幫助減肥 吃對才有效果

正確吃益生菌  製表/元氣周報  圖/123RF
正確吃益生菌 製表/元氣周報 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微生物學前沿》雜誌多次報導,益生菌是天然存在於腸道中的活生物。服用益生菌補充劑可以通過增強消化系統和免疫系統來幫助保持腸道菌叢平衡並促進身體健康。

最近更有「益生菌可以幫助減輕體重和腹部脂肪」的說法,可信嗎?原來許多研究發現,某些乳酸菌家族菌株可以幫助減輕體重和減少腹部脂肪。

一項研究報告,發現腹部脂肪過多的人喝了含有益細菌的發酵乳產品,在12周內減了8.2~8.5%的腹部脂肪。2019年的系統綜合薈萃分析,囊括105篇文章和6826名參與者,發現益生菌的治療法,可以減少身體的脂肪、腰圍和體重指數;而在2020年的一篇研究報導,益生菌可以改進身體對胰島素阻抗作用,降低發炎症狀和脂肪的儲存量。在超重和肥胖症方面是潛能最高的治療方法。

那麼應該如何服用益生菌才能達到最好的減肥效果呢?首先日常生活中,選擇含有益細菌的發酵食品包括:克非爾Kifir(酸奶)、酸菜,康普茶kombucha(紅茶菌、發酵茶)、發酵奶酪、生蘋果酒醋、泡菜和納豆natto、味噌miso、天貝tempeh。並如下列所示服用才能達到效果。

益生菌 脂肪 體重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