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上下樓梯膝蓋痛?物理治療師一招讓你不再怕走路


上下樓梯容易膝蓋痛。(圖/Canva)

你是不是常常覺得爬樓梯膝蓋痛、關節也卡卡的?常聽到人家說爬樓梯很傷膝蓋,姿勢不正確、用錯施力點,都很可能導致膝關節加速退化,快讓物理治療師 Nick來教你上下樓梯的正確姿勢!

上樓時,膝蓋承受身體4倍重量,下樓則是6倍之多,物理治療師 Nick表示,走樓梯時,不正確的姿勢,很容易造成膝蓋關節壓力上升,退化性關節炎、髕骨疼痛症候群等問題,所以保護好膝蓋更為重要,正確的方式是膝蓋在腳尖後,用屁股的力量走,就能減輕膝關節的壓力,詳細動作快一起看看影片吧!

想了解更多關於健康常識的影片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一起找回健康活力! 。

完整影片:點我看

Nick FB:點我看

延伸閱讀

腰痠背痛用民俗療法?中醫師幫你破解迷思

舒緩肩夾擠症候群 3個動作搞定!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膝關節 膝蓋痛 健身 退化性關節炎 腰痠背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