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有片!睡覺冷「姿勢」 居然讓人全身腰痠背痛?


睡覺姿勢不可輕忽!(圖/Canva)

又到了睡覺最舒服的季節了,但你是不是曾有過不管怎麼睡,睡醒後總是腰痠背痛的經驗呢?很有可能就是你的姿勢跟寢具所導致的喔!物理治療師YouTuber「三個字SunGuts」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睡覺時的「冷姿勢」!

大部分的睡姿可分成三種類,正躺、側睡趴睡。首先正躺是對人體來說最好的姿勢,因為此時的肌肉是全身放鬆的狀態,身體也可以達到最平的位置。不過在枕頭的挑選上要特別注意不能讓脖子懸空,因為脖子懸空會無法放鬆,就會越睡越緊;床的挑選也不宜太軟,太軟身體會陷進去容易脊椎側彎。那麼側睡與趴睡個要注意什麼呢?就讓影片來告訴你吧!

原始影片:來看看

影片授權:@SunGuts

三個字SunGuts YT:點我看

三個字SunGuts IG:pt_sunguts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健身 腰痠背痛 側睡 趴睡 脊椎側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