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為何總是被低潮擊倒?意志不堅的上班族,大哭後才懂的事

Ariel轉型成為瑜珈老師。運動,成為她奇幻旅程的開啟點。圖片由Ariel授權「有肌勵」刊出
Ariel轉型成為瑜珈老師。運動,成為她奇幻旅程的開啟點。圖片由Ariel授權「有肌勵」刊出

26歲以前,Ariel即便在醫院任職,和健康照護最接近,卻從不運動。後來,她開始游泳、成為救生員、更代表台灣征戰海外龍舟賽;如今,更轉型成為瑜珈老師。運動,成為她奇幻旅程的開啟點。

白色巨塔的壓力

Ariel過去在醫院服務,白色巨塔下,龐大的工作壓力,讓她找不到生活的意義。

回顧過往,害怕變胖,卻又不喜歡運動,也沒有自信,「到底要怎麼樣才能突破困境?」26歲這年,她決定為生命找出口。

她開始學游泳,更挑戰考取救生員訓練,從此開啟運動的視野,運動與生活再也離不開。

在救生員夥伴的邀約下,她參加了人生第一次龍舟比賽,愛上你我共同努力的團隊精神;更代表台灣,跟著龍舟隊到海外征戰,締造一個又一個好成績。

不在運動就是在運動的路上

Ariel在運動中找到生活的重心,放假時間不是在運動,就是在運動的路上。不論是救生隊的志工服務,或是攀岩、衝浪、騎單車、爬山、潛水、跑步,工作壓力早已被全然釋放。

不少朋友問她「你應該是體育系的吧?你好黑!」,Ariel笑了,這是過去那個只喜歡逛街,很怕自己長肌肉的她,從沒有想過的生活。

自信從愛自己開始

在一個又一個運動挑戰中,Ariel成長快速;但一場因單車爆胎,而無法成功的三鐵比賽,卻讓她跌入人生低潮。

當時,又適逢情感出問題同「我好失敗、為什麼不如別人」的自卑感油然而生。

因為這場比賽,讓她走向瑜珈修鍊之路,為找回自信心而努力。

在瑜珈的路上,她才更了解自己的身體,也讓她更明白「自信要從愛自己開始」

。因為真的很喜歡,她考取瑜珈師資,成為兼職瑜珈老師,疫情期間,更透過線上教學,讓更多人認識瑜珈之美。

自己獨一無二的美

Ariel想透過「有肌勵」分享,女性常活在過多的社會觀感及責任下,不論是在工作或家庭裡,比較無法表現自己,或被期待不會有太傑出的發展,甚至穿著打扮都被限制,要去迎合男性觀點。

透過瑜珈的心理修練,她懂得愛自己,「我覺得我這樣很美,為什麼要活在別人的框架裡面?」也更有自信,不再因挫敗就擊潰人生。

Ariel也希望鼓勵更多人,只要用心去探索自己、認識自己,相信都能找到自己獨一無二的天賦與自信。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運動 瑜珈 工作壓力 健身 人生 爬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