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減緩腰酸背痛、坐骨神經痛 這招鍛鍊背部肌群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長時間久坐不動,使臀部肌肉緊繃失去彈性,導致一連串的疼痛發生,這時,不妨試試任何人都可以輕鬆做的瑜伽「鴿式」,不但可雕塑大腿、臀部曲線,還可打開髖關節,延展梨狀肌、大腿前側肌肉群、背部肌肉群,進而增進脊椎活力,減輕腰酸背痛坐骨神經痛問題,還可促進恥骨區周邊的血液循環,進而調理生殖系統,健康益處多。

步驟 1 

先以四足跪姿預備,膝蓋彎曲,右膝蓋往前至右手掌後方,小腿靠近進大腿,但不坐在大腿上。慢慢地將左腳往後,腳趾頭點地,往後踢直,使骨盆靠近地板,保持骨盆不歪斜,盡量靠近地板。

步驟 2 

重心是保持在身體正中間,慢慢地往前趴下,手肘微彎不鎖死,將額頭貼地、掌心朝下,盡量保持頸椎延展,也可以趴在手背上,保持正常呼吸3至5分鐘,換邊進行。

坐骨神經痛 腰酸背痛 瑜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