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肥不吃澱粉就會變瘦?長期小心傷腎

很多想減肥的人認為不吃澱粉就會變瘦,這是真的嗎?
很多想減肥的人認為不吃澱粉就會變瘦,這是真的嗎?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Q:很多想減肥的人認為不吃澱粉就會變瘦,這是真的嗎?

A:「不吃澱粉減肥法」是坊間流傳多年的減肥方法,不吃澱粉會變瘦是不正確的觀念,短暫的不吃澱粉剛開始的確瘦得很快,但由於不吃澱粉體內會偏酸性,長期下來是對腎臟不好的減重方式。

在每天的飲食中,澱粉是最重要的營養素,它的重要性就好比汽油之於汽車一樣,汽車不加油,就無法發動,如果三餐只攝取蔬菜、魚肉類而不吃澱粉,容易造成食欲降低、心情沮喪等現象,嚴重時還會酮酸中毒,導致昏迷、意識喪失,甚至死亡。

「澱粉可以少吃,但不能不吃,」澱粉來源是可以選擇的,人的三餐中不能完全不吃澱粉。澱粉來源有分精緻及非精緻兩種,如果從加工過好吸收的精緻澱粉,換成吃地瓜全麥麵包、玉米、馬鈴薯等抗性澱粉,可以延長消化吸收的時間,對減重是有幫助的。

諮詢╱聯新國際診所院長林頌凱

精緻澱粉 減肥 地瓜 馬鈴薯 全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