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大口吃燒烤把握「黃金周」瘦身 專家教你不挨餓輕斷食

大口吃燒烤把握「黃金周」瘦身,專家建議輕斷食,可迅速調整腸胃並回復體重。本報資料照片
大口吃燒烤把握「黃金周」瘦身,專家建議輕斷食,可迅速調整腸胃並回復體重。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今年中秋連假有4天,許多人大口吃燒烤,好幾天暴飲暴食下,體重也跟著上升。營養師建議,民眾把握「黃金周」,趁脂肪還沒有穩定時,可以嘗試「輕斷食」,迅速調整飲食,不挨餓體重也會自然降到放假前。

烤肉是高蛋白、高油脂食物,停留在消化道的時間比較久,若是吃太多、太快,恐導致不舒服的狀況,有些民眾反應會有腹瀉狀況。營養師李婉萍說,高油脂增加腸道負擔,也可能是肉品沒有烤熟、食物不新鮮惹禍,通常不會造成嚴重腹瀉。

多數人在大吃大喝的隔天,肚子會呈現微凸,且有說不出來的脹,一量體重發現變重了。「暴飲暴食,快肥也會快瘦。」李婉萍表示,吃過量造成的增重,只要把握「黃金周」,趁脂肪尚未穩定,可以重回往日身材。

李婉萍以自身的日常「輕斷食」為例,不挨餓也可以清腸道、顧身材。早餐部分,她說,不吃早餐是NG的習慣,傷胃又傷身,這時喝上一杯燕麥奶或杏仁奶,既可補充膳食纖維、負擔又低,而近年流行的水煮餐,可以作為中餐選擇。

晚餐應避免主食類,李婉萍說,自己會吃一大盤青菜,約兩個拳頭的分量,蛋白質攝取會有番茄炒蛋跟滷肉,配上清腸道的菇類;需要注意的是,由於近日吃太多高熱量月餅,這段時間必需暫停甜食,嚴格執行只吃三餐不吃零食,如果過於飢餓,可以吃水果止飢,並且大量喝水。

有效把肚子髒東西帶走,存在植物的植醇,能夠降動物、海鮮的膽固醇。李婉萍說,青菜、菇類與燕麥是排毒好選項。水果部分,當季的柚子清腸胃,她說,柚子的膳食纖維很多,一瓣才12卡,兩瓣的柚子相當於,裝滿一個量米杯高麗菜的纖維,想要解毒的話, 富含維生素C的奇異果、芭樂都是好選項。

輕斷食 高油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