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重又想吃甜?營養師教你5招解饞又不發胖

吃甜點需控制分量,才不會熱量超標而不自知。圖╱123RF
吃甜點需控制分量,才不會熱量超標而不自知。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減重期最怕選錯吃錯東西,很多人以為吃小甜點滿足一下應該不會胖吧?其實,可能會愈吃愈多,一發不可收拾,血糖瞬間飆高,糖類易轉成體脂肪堆積,腰圍變粗,形成泡芙族的肥胖。台安醫院體重管理中心營養師組長劉怡里推薦5方法,讓你「吃甜點幸福不要肥!」

不少人愛吃甜點,小心愈吃愈胖。劉怡里指出,在減重營養門診裡,最常見的是每天不敢吃澱粉,其他食物又吃得少,當血糖低、壓力大時,就會瘋狂的想找精緻甜點來吃,血糖可快速補充,血糖一拉高,心情就愉快,壓力荷爾蒙分泌也降低,因此「吃甜點有幸福感」,但會造成愈減愈狂吃,愈減愈失敗。想吃甜點不發胖,建議可採5妙招。

1.用「小包裝」控制分量,才不會沒節制吃下一大包,熱量超標而不自知。建議可以吃一塊70%黑克力或2湯匙葵瓜子解解饞就好。

2.吃甜點時搭配「蛋白質」食物,例如小餅乾搭配豆漿、蛋糕搭配牛奶,讓胰島素不要短時間內飆太高,減少體脂肪堆積。

3.有時難免想吃甜點,建議可在「餐跟餐中間」吃,下一餐的飯量要少半碗。

4.壓力大時反而「晚餐要吃適量澱粉」,可降低壓力荷爾蒙分泌,增加體內快樂物質「血清素」的分泌,晚上就不會想吃甜點。

5.真的要減重成功,改換成「大體積、高纖、低熱量」食物,例如筊白筍、竹筍、杏鮑菇等,切成小塊,可以吃很多,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足感,也會讓你減重成功。

甜點 減重 壓力荷爾蒙 澱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