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晚餐居然要吃到飽?「4321瘦身飲食法」是什麼

水果與蔬菜每天都要吃。圖/摘自Pelexs
水果與蔬菜每天都要吃。圖/摘自Pelexs

關注粉專的朋友應該知道,大許醫師在推坑大家吃美食的同時,也會強調要遵守4321原則。睡前4小時不吃東西,早午餐「營養」比例3&2(想吃的盡量在這兩餐吃),晚餐的1就是單純蔬菜水果吃到飽。

晚餐吃多容易變胖,為什麼晚餐還要吃到飽?

良好排便可以維持體重。早餐、午餐吃的豐盛,澱粉、蛋白質和脂質,這些營養素容易被人體吸收,產生的糞便量就很有限,但蔬菜、水果所含的大量纖維質無法被人體吸收,不但能無體重負擔的增加飽足感,還能在腸子裡增加糞便的體積。

增加糞便體積有什麼好處呢?

晚餐攝取大量纖維質可以增加便便的體積(後浪),這大體積的「後浪」可以刺激腸壁,並將訊息傳至大腦產生便意,讓腸子蠕動收縮進行排泄。也就是說腸子在推動後浪排出的同時,也會順便將早午餐形成的糞便(前浪)排出腸道外,減少早午餐的熱量吸收,達成「長江後浪推前浪」效果,連綿不絕,實現每日完美的排便,這也就是大許一直強調的只要吃對晚餐,吃多也能瘦。

※文章來源:許淳彰中醫師粉專

纖維質 排便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