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甩掉6大壞習慣 跟肥胖說分手

【聯合報╱鄭康祥/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聯合診所主治醫師】

美國肥胖人口多,2010年統計,美國成年人中有三分之二過重及肥胖,台灣有急起直追的趨勢。

肥胖者易有高血壓、高血脂、心肺肝膽疾病等問題,而睡眠呼吸中止症、胃食道逆流、癌症和社會適應不良等問題,也逐漸被認為可能與肥胖相關。早在1999年就有研究顯示,肥胖者容易在工作時受歧視,2004年更有報告指出,肥胖族群的憂鬱症發生率較高。

肥胖的定義,目前採用為身體質量指數(BMI),如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該數值大於30,則為肥胖。舉例來說,170公分(1.7公尺)的成人,體重若超過86.7公斤,即為肥胖。那麼85公斤就沒事了嗎?當然不是,BMI介於25至30表示過重,仍應擬定減肥計畫!

想要成功減重,或許可參考美國勵志作家拿破崙‧希爾(1883-1970)的中心思想,他曾任富蘭克林羅斯福總統顧問 ,他認為應保持積極的心態,確信「凡是人心所能想像並且相信的,必將能夠實現。」

以下是已被多篇期刊證實與肥胖明顯有關的行為,建議極力避免。

1. 不運動。

2. 常喝碳酸飲料或甜性飲料。

3. 常吃速食。

4. 不與全家人一起用餐。

5. 不吃早餐。

6. 每天看電視超過2小時。

以上6點若確實執行,絕對會變成穩「重」之人。現在不妨自我評估,有沒有每天吃早餐?有無吃漢堡薯條呢?喝含糖飲料嗎?是否常把大餐當作犒賞?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有沒有每天運動30到60分鐘?減重其實很簡單,努力把自己原來的腦袋移除,灌上新的驅動程式即可。

※延伸閱讀》


‧甩掉6大壞習慣 跟肥胖說分手


‧甩掉貪吃鬼 面對零食要拒絕


‧甩掉懶得動 提高基礎代謝率


‧甩掉搞操煩 凡事別往牛角鑽

高血脂 高血壓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