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嚼吐減肥法」不吞嚥直接吐掉 熱量0吸收能瘦身嗎?

在南韓不僅法令禁止校園內販售含糖飲料、垃圾食物,連校園周邊店家也禁賣。
在南韓不僅法令禁止校園內販售含糖飲料、垃圾食物,連校園周邊店家也禁賣。
本報資料照

想要減肥,攝取的熱量一定不能多,但當肚子餓和嘴饞卻令人難以忍受。有人發明了一招「嚼吐減肥法」,把想吃的東西在嘴巴裡嚼,但不吞下去,嚼完直接吐掉,這樣的方法對健康會有影響嗎?

一名女子在網路發問,她平常食量不大,三餐清淡以粗糧為主,但就是嘴饞,愈是壓抑愈想吃,但吃完又會後悔和自責。最近嘗試把想吃的(大多數是不健康)的食物放進嘴裡過過癮,但不吞下去直接吐掉。不知道這種方法會不會對身體有影響?身體在進食的哪個環節才開始吸收?

美國伊利諾理工學院食品加工碩士錢程表示,口腔和胃沒有吸收營養的功能,脂肪和糖類要到小腸才開始吸收,所以咀嚼吐掉的話,營養無法吸收。

他指出雖然從科學上來說,吐掉食物可避免吸收熱量,但建議別這麼做,因可能導致「神經性厭食症」,有10%的死亡率。除了厭食症以外,人在咀嚼時,消化系統已在備戰狀態,胃液會開始分泌,這時如果沒有食物刺激,會引起消化系統紊亂,所以還是好好正常吃飯才是王道。

厭食症 熱量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