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肥小妙招:看著自己吃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吃飯改用叉子 有效避免吃太多

最新研究結果顯示,用叉子取代用勺子吃飯,更有助於減肥。佛羅里達大學的最新研究發現,在吃飯時使用叉子,並將食物盛再少一點,或裝在簡單的紙盤子裡,能夠有效防止吃太多。

研究還發現,在飯廳裡裝上鏡子能有效幫助減肥,因為鏡子有讓垃圾食品吃起來味道不好的功效。研究人員通過讓185名本科生選擇巧克力蛋糕或水果沙拉在不同的房間中食用,測試人們對食物味道的評價。

選擇巧克力蛋糕在有鏡子的房間中食用的人,對食物味道評分,要比在沒有鏡子房間中食用的評分低。而選擇水果沙拉的人,在兩種房間中食用後,對食物味道的評分沒有變化。

從鏡中看自己 垃圾食物變不美味

中佛羅里達大學科學家賈米(Ata Jami)表示:「吃飯時從鏡子中看到自己,能讓自己更加主觀地用評判他人外形和行為的標準來評判自己,鏡子可以讓人們用普遍接受的社會標準來看待自己。」

當人們在吃飯時看到自己時,不舒適感和失敗感會增加,由此在看到自己吃垃圾食品時,這些食物的味道變得不那麼美味,自己的不舒適感也隨之增加。但是這樣的情況僅出現在人們自己選擇食物時,因為他們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該研究建議,民眾不妨把鏡子安裝在飯廳和其它吃飯的場所,以協助食用更加健康的飲食。這項研究已發表在「消費者研究協會期刊」(Association for Consumer Research)。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減肥 節食 沙拉 水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