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腦中常想食物氣味 易胖

台灣新生報


圖/ingimage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胖瘦與氣味的想像力有關。研究發現,腦中經常充滿食物或其他氣味想像的人比較容易胖。

耶魯大學研究人員指出,腦中經常充滿食物氣味想像的人,食慾通常較大,食慾特別大的人,平均來說,身體質量指數(BMI)較高。

耶魯大學博士後研究員帕塔爾表示,透過問卷與實驗室分析,發現容易想像食物或各種氣味的人,身體質量指數相對較高。研究已發表在飲食行為學會年會。

研究人員指出,肥胖的判斷的簡易標準分別有身體質量指數及體脂肪率及腰圍。

不過也有學者認為,食量較大不見得一定會胖,食量小體重可能輕,但太少動就會造成體脂肪偏高。然而目前有不少民眾重視自己站在體重計上的數值,針對體重控制常採取節食方式,但卻懶得運動,造成假象的瘦,也就是外表看來體重標準或甚至太瘦,但體脂肪卻過高、肌肉量不足的情況,如此容易衍生出其他健康問題。

採取刻意節食瘦身而忽略運動則可能造成肌肉量不足。以靜態活動為主,久坐時間長,進行工作,容易導致肌肉量偏低。研究指出,六十五歲以上族群若肌肉量不足,導致日後身體失能的風險比較高。

成人女性每天身體所需熱量約一千二至一千六百大卡,男性則為兩千至兩千二百大卡,但依工作量輕、重度有所不同,又有差異。有些人每餐只吃低於兩百大卡的食物,一日三餐,遠低於每日建議攝取量,長期熱量攝取不足,身體自動消耗體內脂肪維持身體所需熱量,但整體健康未必會更好。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食慾 肥胖 熱量 BMI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