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63歲男子胸部不適、食慾低 檢查確診乳癌4期

鄭智元醫師提醒民眾,防癌需從預防及篩檢做起。圖/衛福部苗栗醫院提供
鄭智元醫師提醒民眾,防癌需從預防及篩檢做起。圖/衛福部苗栗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苗栗縣一名63歲男子近期因胸部不適,且食慾低、體力差,由家屬陪同至衛福部苗栗醫院就醫,經磁振造影影像呈現多處不明原因骨轉移,經安排檢查與正子掃描後,發現男子左側乳房有個2公分大小腫塊,病理組織切片化驗後,確診為乳癌第4期,患者目前已開始接受抗雌性激素受體的藥物治療。

苗栗醫院指出,依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發布的2017年癌症登記報告,乳癌是我國婦女發生率第1名的癌症,相對的男性也會得乳癌嗎?答案是肯定的。

苗栗醫院外科醫師鄭智元指出,乳癌發生比率男性雖遠比女性低,但 「乳癌」並非女性專屬癌症,男性身體也有乳腺組織,也會有罹患乳癌風險,不可輕忽。不論是女性或男性,若有乳癌家族遺傳史,罹癌風險會比一般人高,更應注意乳房狀態;若出現皮膚脫屑或紅疹般變化、乳頭異常分泌物、乳房硬塊或凹陷,建議應即就醫檢查,男性乳癌最常見的臨床表現就是乳暈下腫塊,乳頭病變如凹陷、分泌物與潰瘍等。

鄭智元表示,男性乳癌確診後的手術治療首選為全乳房切除手術、腋下淋巴結清除或前哨淋巴結手術,術後提供抗雌性激素受體藥物,作為荷爾蒙受體陽性男性乳癌輔助性治療,若是轉移性男性乳癌,以抗雌性激素受體藥物為第一線用藥。

他提醒民眾,防癌需從預防及篩檢做起,不論是男性乳癌或是女性乳癌,只要及早發現,把握黃金就醫時機接受治療,後續規律門診追蹤檢查,痊癒的機會仍相當高,民眾如自覺身體出現異常變化,除了防疫自我保護外,仍需就醫檢查,及早治療。

乳癌 防癌 罹癌 癌症 家族遺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