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女子乳房傷口未治療成乳癌 手術切除同時完成重建

南投醫院為患者切除乳癌,同時進行乳房重建手術,恢復外觀和信心。圖/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醫院為患者切除乳癌,同時進行乳房重建手術,恢復外觀和信心。圖/南投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南投縣60歲吳姓婦女右側乳房出現傷口,她卻沒有治療,經過1年皮膚紅腫潰爛就醫,經醫師診斷為乳癌第三期。經手術切除乳房,同時採用自體組織重建乳房,恢復乳房外觀,讓女病患更有信心持續抗癌。

南投醫院整形外科醫師呂明川說,女性乳癌是發生率第一位癌症,患者除了生病打擊,還有切除乳房的失落感。乳房重建可以降低身心衝擊,也不會影響癌症治療。其實不論年齡,乳癌患者皆可以選擇乳房重建來保有身體的完整性。

當乳房外科醫師切除乳癌的同時,整形外科立即重建乳房,一次性手術疤痕較小,而且採取自體組織重建術,外觀自然。自體組織重建術是採取患者身上其他部位的組織來重建乳房,可從背部、腹部、臀部等處取得。

還有植入物重建手術等不同乳房重建方式,醫師會依據患者個別狀況選擇最適合的方法。呂明川醫師為吳婦採用自體皮瓣乳房重建手術,將自體皮瓣組織轉移至胸部。重建後傷口恢復良好,接著安排後續的放射線治療及化學治療。

現在乳癌治療效果佳,早期患者的治癒率高,醫療團隊也依可據患者細胞受體、腫瘤大小、有沒有轉移等狀況,擬定適合治療計畫。醫師提醒民眾定期接受乳房攝影篩檢,平時也應觀察自己身體狀況,當發現乳房腫塊、凹陷、異樣分泌物、皮膚紅腫或潰爛、腋下淋巴腫大等症狀,應儘速就醫接受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乳癌 乳房重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