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食道癌

愛喝滾燙熱茶 罹患食道癌風險將近倍增

研究顯示,愛喝滾燙熱茶,罹患食道癌風險恐會幾乎倍增。
研究顯示,愛喝滾燙熱茶,罹患食道癌風險恐會幾乎倍增。
示意圖/ingimage

許多人以一杯茶展開一天生活。不過,新研究顯示,愛喝滾燙熱茶,罹患食道癌風險恐會幾乎倍增。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研究人員發現,喜歡熱茶溫度高於攝氏60度、且每天飲用超過700毫升(約2大杯)的人,相較於那些少喝茶、且茶溫較低的人,罹患食道癌的風險高出90%。

這項研究的對象為伊朗東北部格列斯坦省(Golestan)境內5萬多人。

研究報告第一作者、美國癌症學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伊斯拉米博士(Dr. Farhad Islami)說:「許多人喜歡喝茶、咖啡或其他熱飲。然而,根據我們的報告,喝非常熱的茶會增加罹患食道癌風險,因此建議等熱飲放涼再飲用。」

先前研究也曾發現喝熱茶和食道癌有關聯。根據研究報告作者的說法,這是第一個把熱茶溫度明確訂在特定溫度的研究。這項研究今天刊登在「國際癌症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

根據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食道癌是全球第8常見癌症,且致死率高,每年奪走約40萬人性命。食道癌通常是因為抽菸、喝酒、胃酸逆流,導致食道反覆受傷所引起的癌症,喝熱湯或熱茶等也可能使食道受傷。

美國癌症學會估計,2019年美國將新增1萬3750起男性食道癌病例,女性則新增3900起。

研究團隊針對5萬45名年齡介於40至75歲民眾進行平均10年追蹤調查。2004年至2017年間,研究人員發現317起食道癌新病例。

這項研究表示,需要更多研究來闡明為何喝滾燙熱茶與罹患食道癌風險增高有關。

未參與這項研究的倫敦衛生暨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 Tropical Medicine)藥物流行病學教授伊凡斯(Stephen Evans)表示,問題在於飲品溫度,而非飲品種類。

食道癌 胃酸逆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