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肝癌

逾40歲 每年腹部超音波

聽健康

00:00/00:00

肝癌病程為漸進式,慢性發炎、纖維化、肝硬化,最後形成腫瘤,而肝癌體積長大一倍時間約需4個月,肝病權威、肝基會董事長許金川提醒,肝硬化患者每隔3到6個月就應做一次超音波檢查,至於一般民眾則建議6到12個月追蹤一次,就算發現肝癌,腫瘤通常不會超過3公分,來得及做切除治療手術。

肝基會總執行長楊培銘表示,肝基會今年3月推動「你今年超了沒?腹超10年計畫」,10月3日串連北中南東總計12家醫療院所啟動「腹超活動」,3小時內篩檢近2000人,其中5人疑似肝癌、79人性質不明肝腫瘤、6人肝硬化,高達56%受檢民眾脂肪肝

楊培銘表示,多吃少動,國人脂肪肝發生率逐年增加,提醒民眾定期追蹤檢查,B、C肝帶原者每半年接受一次腹部超音波檢查,年滿40歲以上民眾每年都應做一次腹部超音波檢查,才能遠離肝癌威脅。

集結扶輪人的愛心善款,肝基會昨天為台北市社子地區5個里、30歲以上的中低收入戶民眾做免費肝病抽血篩檢、腹部超音波檢查。藝人李國超、高欣欣夫婦參與此次公益活動,李國超表示,幾年前體檢發現自己罹患脂肪肝,但並未定期追蹤,聽到專家建議,驚覺應該積極回診追蹤,因此,馬上安排健康檢查,以確認肝臟狀況。

華中扶輪社社長張文彬表示,北市社子地區較多中低收入戶,肝基會免費替當地200人免費血液檢查以及腹部超音波篩檢,並傳遞正確保肝衛教訊息,這具有正面意義,提醒不少肝炎、脂肪肝患者務必定期檢查,了解自身健康狀況。

超音波檢查 脂肪肝 肝癌 肝硬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