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肝癌

顏清標還沒出院 胞弟也入院治肝癌

高雄長庚醫院在2018年設立質子治療中心,當時是全台第二座質子治療機。圖/本報資料照
高雄長庚醫院在2018年設立質子治療中心,當時是全台第二座質子治療機。圖/本報資料照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日前到高雄長庚醫院接受換肝手術,他的弟弟顏清山也跟他一樣面臨肝癌威脅,已住進長庚醫院治療。名譽院長陳肇隆表示,病患已完成質子定位,6月1日接受質子治療

顏清標南下高雄長庚醫院就醫,5月13日由兒子顏仁賢捐肝進行肝臟移植手術,目前人仍在加護病房,術後恢復情況良好。住院同時,顏清標的弟弟顏清山也傳出入院治療肝癌。

主治醫師陳肇隆說,顏清山已經完成質子定位,預定6月1日開始質子治療,其他細節因為涉及病人隱私,不方便對外說明。

高雄長庚醫院在2018年設立質子治療中心,質子治療機造價20多億,全棟大樓連同設備共50億元,機器旋轉機架與治療艙高達3層樓高。院方指出,癌症治療有手術、放射與化學三種治療方式,在放射治療中,傳統X光由外部打入人體,經過層層組織再穿透出來,正常組織會受輻射暴露與損傷,質子就像是「具備定點緊急煞車功能的車子,不會撞到遠方的物體」,可保護腫瘤後面的正常組織。

質子治療 肝癌 換肝 捐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