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43歲女強人感冒聲音嘶啞2個月 竟然是晚期肺癌

聲音沙啞有時代表罹患疾病。
聲音沙啞有時代表罹患疾病。
圖/123RF

蘭姐是香港一家酒家的樓面部長,工作很拼命,也很受領導重視,被同事譽為女強人。

平時工作中很大聲的她,兩個月前感冒後,就覺得聲音嘶啞,好像喉嚨總有痰咳不出!吃了中西藥都不見好,最近別人還說她瘦了,由於在香港公立醫院預約很久,她跑來我院診治,一做檢查,就考慮是晚期肺癌,做了CT,發現是腫大的淋巴結侵犯了支配喉嚨聲帶的神經,所以她聲音嘶啞了。

進一步檢查,確診是低分化的肺癌!骨頭和肝都有多發的轉移,預計的生存期不到一年了。

蘭姐的兒子上大學,女兒今年高考,工作順心,感覺好日子要來了!可這時,她卻收到了死神的通知書。

意外嗎?當然意外,她不抽煙,家族也沒有人得癌症,她怎麼會得肺癌呢?而且還是晚期。

但是在我們醫院的同事中就有27歲的女護士肺癌去世,41歲的產科女醫生,肺癌去世,這樣慘痛的悲傷的案例。

聲音嘶啞怎麼會和肺癌扯上關係?不是喉嚨的事嗎?

聲音嘶啞確實是喉嚨和聲帶的事,但是支配聲帶的神經卻是從胸部發出的!肺癌和腫大的淋巴結會壓迫這些神經,造成聲音嘶啞。

我們見過很多聲音嘶啞,飲水嗆咳的人都是肺癌晚期。

聲音嘶啞千萬不要忽視,超過兩週,最好就要去看看耳鼻喉科醫生,如果發現有飲水嗆咳,聲帶麻痺的話,一定要盡快找個胸部CT。

原文出處

肺癌 聲帶 淋巴結 CT 聲音沙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