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口腔癌

胸痛欲裂… 人工血管入侵心臟

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聯合晚報╱彭宣雅】

正值壯年的張先生,今年僅42歲,因為工作關係,常常需要與客戶朋友「搏感情」,因此養成了抽菸、喝酒、嚼檳榔的習慣。

胸悶難受 快吸不到空氣

多年前他檢查發現罹患口腔癌,在醫院接受化療,同時裝置人工血管,經過多次化療救治,口腔癌病情獲得控制,沒有出現其他症狀。但最近,張先生覺得胸腔很悶,身體不太舒服,有時還會呼吸不順暢,甚至感覺吸不到空氣,非常難受。

張先生以為口腔癌又復發,但口腔癌發生部位在口腔,怎麼會跑到「胸部」去?他平日空閒時,喜歡運動走兩圈,但最近連走路都覺得很喘,讓他很不舒服。

咳得厲害 誤以為是過敏

張先生說,他最近常常咳嗽,且有越咳越厲害的現象,原本以為是近來天氣多變化,身體受不了過敏引起咳嗽,但奇怪的是,除了咳嗽沒有其他感冒症狀,且最近胸悶得很厲害,有時還伴隨著劇烈胸痛,讓他心生警覺。

自從罹患口腔癌後,他就已經逐漸戒掉抽菸習慣,酒與檳榔也早已不吃了,他不知道胸悶是否與過去抽菸習慣有關,加上有口腔癌病史,家人強烈建議他趕緊回醫院做詳細檢查,以免口腔癌復發,或者是轉移到其他部位。

嚇壞! 人工血管斷一截

張先生放下忙碌的工作抽空回醫院檢查,醫師檢查後發現,張先生口腔癌病況都在控制中,沒有轉移或惡化。後來醫師為他進行斷層掃瞄檢查,才發現原來胸腔內的人工血管斷掉一截,才讓張先生胸部疼痛難耐。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