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淋巴癌

「阿信」編劇淋巴癌逝世 醫師:出現3症狀要及早就醫

日本電視劇《阿信》編劇橋田壽賀子罹患淋巴癌病逝。圖/擷自體育日本網站
日本電視劇《阿信》編劇橋田壽賀子罹患淋巴癌病逝。圖/擷自體育日本網站

昨日外電報導,日本電視劇《阿信》編劇橋田壽賀子,4日因急性淋巴癌過世,享耆壽95歲。醫師提醒,如果頭頸部、腋下或鼠蹊部出現無痛感的不明腫塊,甚至合併發燒、全身疲累等徵狀,應至血液腫瘤科就診檢查。

據了解,橋田壽賀子今年2月下旬,因急性淋巴腫瘤在東京住院治療,3月轉院至老家附近的靜岡熱海市醫院,於4月3日返家休養,4日不敵病魔逝世。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血液腫瘤科醫師賴基銘推測,橋田壽賀子應該是罹患非何杰金氏淋巴癌,此癌細胞生長迅速,再加上患者已達90歲高齡,免疫力較差,治療方式有限,才會病程不到2個月就過世。

賴基銘表示,非何杰金氏淋巴癌幾乎無法治癒,再加上橋田壽賀子已屆90歲高齡,因擔心身體難以負荷或是復原狀況不佳等,「基本上不太敢進行化學治療」,可能的病情發展有二。

其一,橋田壽賀子身體狀況不佳,無法用藥,只能多加休息,其二,橋田壽賀子可以用藥,但可能不慎破壞骨髓,引發敗血症,最後導致死亡。

賴基銘表示,醫學上目前仍不太清楚淋巴瘤的致病原因,但年紀愈大免疫力愈差,罹患風險會更高,臨床觀察發現,原子彈的放射線確實有增加淋巴瘤患者人數的跡象。

淋巴瘤有不同種類、期別,賴基銘表示,其中早期治癒率平均能達7、8成,晚期治癒率極低,賴舉例,約在20年前,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發現罹患淋巴癌,經化學治療後,已成功康復。

賴基銘建議,若民眾發現頭頸部、腋下或鼠蹊部出現無痛感的不明腫塊,甚至合併發燒、全身疲累等徵狀,應及早至血液腫瘤科就診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提高治癒率。

淋巴癌 敗血症 免疫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