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淋巴癌

隆乳有淋巴癌的風險?民團、立委批衛福部怠職未告知

台灣女人連線與立委林淑芬召開記者會指出,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過去指出乳房植入物可能與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癌(BIA-ALCL)有關,但衛福部無積極風險管理作為。記者羅真/攝影
台灣女人連線與立委林淑芬召開記者會指出,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過去指出乳房植入物可能與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癌(BIA-ALCL)有關,但衛福部無積極風險管理作為。記者羅真/攝影

隆乳淋巴癌的風險?台灣女人連線與立委林淑芬召開記者會指出,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指乳房植入物可能與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癌(ALCL)有關,截至去年九月發現457名隆乳女性確診罹患ALCL,英國出現45名病例,澳洲截至去年九月出現72名病例,加拿大則在今年一月間就出現22名病例。

台灣女人連線與林淑芬痛批衛福部無積極風險管理作為,並未在隆乳手術同意書中告知民眾有這些風險,後市場監測也不足。台灣105年共有393人確診ALCL,衛福部卻未掌握當中有多少人作過隆乳手術,無法初步瞭解其中相關性。

對此,衛福部醫事司簡任技正劉越萍回應,衛福部會將風險訊息加入乳房整形手術同意書中,預計三月中公告。衛福部食藥署副組長王淑芬回應,將進一步分析台灣罹患ALCL的病人當中有多少人曾經隆乳。

台灣女人連線常務理事黃淑英說,相對於其他類型的乳房植入物,絨毛型矽膠乳房植入物因為有美型、附著力佳等優點,受國內外隆乳女性歡迎。然而,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在2011年指出,乳房植入物可能與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癌(ALCL)有關。美國截至去年九月有457名隆乳女性確診罹患ALCL,有334筆資料有記錄隆乳手術植入物的表面質地。在334筆資料當中,高達310筆、約九成為絨毛型乳房植入物。

林淑芬說,國家核准乳房植入物進到國內,並植入民眾體內,國家就應對風險管理負起責任。美國、澳洲、加拿大等國長期蒐集病例與相關研究,英國正擬定強制性的醫療植入物登記計畫,法國自2016年起要求絨毛型植入物製造廠提出生物相容性測試,去年底更進一步禁售市面一產品。反觀台灣主管機關並無積極作為,讓女性陷於健康風險之中。

食藥署出席代表說,乳房植入物產品進到台灣市場前,食藥署都有嚴謹審查把關。林淑芬問,「廠商有告訴你世界各國有多少ALCL用過他們的產品嗎?」食藥署尷尬回,「廠商只有提供矽膠破裂率」。

淋巴癌 隆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