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皮膚癌

腋下長紅斑小傷口 久不癒竟是皮膚癌

台中50歲婦人腋窩長紅斑,誤當濕疹,擦了許久藥膏無效,紅斑的中央還出現小傷口,一直沒癒合,後來求診確定為原發性乳房外柏德氏病皮膚癌,經手術切除。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皮膚科主任梁仲斌說,柏哲德氏病與濕疹很相似,有些患者拖了很久才被發現,提醒婦女若發現皮膚上的疹子治療兩周仍未好轉,應找皮膚科醫師檢查。

婦人表示,1年前發現左腋下有小斑塊,因她很會流汗,以為汗垢造成濕疹,到藥房買藥膏擦抹,但小斑塊還在、範圍也沒縮小,3個月前斑塊中央出現傷口,一直沒癒合,她覺得怪怪的就醫檢查。

梁仲斌主任說,這斑塊4公分×2公分,邊緣不規則,顏色也不均勻,又有長期傷口,高度懷疑是皮膚癌,經病理切片檢驗確診為乳房外柏德氏病皮膚癌;這種皮膚癌好發於乳癌患者的乳頭和乳暈附近,如果不是長在乳房,就稱乳房外柏德氏病皮膚癌。

他指出,乳房外柏德氏病皮膚癌好發在會陰生殖器部位,80%是屬於原發性皮膚病變,20%泌尿系統癌症或大腸癌轉移造成;患者最好接受癌症篩檢,確定不是相關癌症轉移,治療上較單純。

皮膚癌 紅斑 濕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