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卵巢.子宮

林口長庚/婦癌科醫師執刀 卵巢癌溫熱化療見成效

化療人數No.1 周宏學 林口長庚婦癌科副教授主治醫師
化療人數No.1 周宏學 林口長庚婦癌科副教授主治醫師
圖╱周宏學提供

林口長庚婦癌科副教授主治醫師周宏學表示,根據我國研究顯示,每一百位初次診斷卵巢癌的患者中,第三期到第四期者占五到六成,因此治療卵巢癌的方式多採取「手術+化療」,除非診斷為第一期A型,且分化良好,才會只採取手術治療。

林口長庚在治療卵巢癌患者上,與其他醫院較不同之處,主要是執刀醫師多為婦癌科醫師,而非一般外科醫師。婦癌科醫師較了解卵巢癌的腫瘤分布,能降低切不乾淨的風險。

且長庚採團隊模式,每一起卵巢癌病歷都會放到婦癌會議中討論,團隊成員除了婦癌科,還包含核子醫學科、病理科、放射腫瘤科、個案管理師等。

周宏學表示,近期林口長庚在腹腔溫熱化學治療上也有著墨,主要是國外已有研究顯示,腹腔溫熱化學治療能延長卵巢癌患者的存活率約12個月,因此針對第四期卵巢癌且轉移的患者,會建議使用腹腔溫熱化學治療。

該治療方式工程浩大,患者必須先接受三到四次的前導化療,再接受手術,手術清除腫瘤後,馬上執行腹腔溫熱化學治療。將化學藥劑加溫至攝氏42度到43度,放在腹腔內循環灌洗,配合機器做體外循環維持溫度,困難度高,目前施行的患者效果都不錯。

卵巢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