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與癌症

防癌有解!記得這15種防癌食物

台灣好食材

15種防癌食物大家不妨列入平日飲食中。
15種防癌食物大家不妨列入平日飲食中。
圖片提供/台灣好食材(來源《原味食悟2:從口慾到食育,形塑孩子味覺關鍵的全食物料理》)

癌症連續33年成為台灣十大死因第一位,人人談癌色變,也想知道如何預防?美國癌症研究所提供15種防癌食物建議,大家可以參考喔!

癌症連續33年成為國人十大死因第一位,平均每11分25秒就有1人死於癌症,2月4日為世界癌症日,國健署表示,美國癌症研究所挑選15種防癌食物,包括十字花科蔬菜、深色葉蔬菜、蔥屬食材、薑黃、豆類、菇類、南瓜、番茄、全穀類、堅果類、莓果類、蘋果、葡萄、柑橘類、綠茶,大家不妨列入平日飲食中,抵抗癌症入侵。

肥胖者致癌風險高》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院公共衛生研究所兼任副教授(前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表示,肥胖是最重要的致癌因子,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肥胖的人罹患乳癌、子宮內膜癌、結直腸癌的風險比健康體重的人多了1~2倍;衛福部101年癌症登記分析資料也顯示,體重過重者比身材正常及過輕的人容易罹患攝護腺癌、甲狀腺癌及肝癌等,子宮體癌、乳癌的發生率更高了2.9倍及1.6倍。

《紅肉、糖飲、油炸都NG》

邱淑媞指出,美國癌症研究所(American Institute for Cancer Research, AICR)挑選15種防癌食物,包括十字花科蔬菜類(芥蘭、花椰菜、高麗菜)、深色葉蔬菜類(菠菜、甘藍、生菜)、蔥屬食物(大蒜、洋蔥、韭菜)、薑黃、豆類(綠豆、紅豆、碗豆)、菇類(香菇、金針菇、木耳)、南瓜、番茄、全穀類(糙米、燕麥、大麥)、堅果類(核桃、杏仁、腰果)、莓果類(藍莓、草莓)、蘋果、葡萄、柑橘類(柳橙、橘子、金橘、檸檬)、綠茶等食物,民眾不妨參考,並遠離加工肉品、紅肉、含糖飲料、高溫油炸等NG食物。

《活動不足也增罹癌風險》

此外,世界衛生組織指出,21~25%的乳癌及大腸癌與活動不足有關,愈來愈多研究也顯示其他癌症與身體活動有關;國家衛生研究院溫啟邦教授2010年研究調查更指出,每天運動15分鐘,可延長3年壽命,並降低10%的癌症死亡風險。

(本文授權轉載自台灣好食材)

防癌 肥胖 全穀類 薑黃 十字花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