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抗胰臟癌 這些食物是好幫手

不同研究顯示,把飲食做些簡易調整,可加強抵抗惡性腫瘤的防禦。
不同研究顯示,把飲食做些簡易調整,可加強抵抗惡性腫瘤的防禦。
圖/shutterstock

不同研究顯示,把飲食做些簡易調整,可加強抵抗惡性腫瘤的防禦。

舊金山加州大學在研究2227名男女後發現,與每天吃兩份以下的人比起來,每天攝取五份以上的黃色、橙色和深綠色蔬菜,得胰臟癌的風險減半。研究員猜測,這些蔬菜的纖維、葉酸維他命E及C,具有保護作用。

美國癌症研究學會指出,菠菜、羽衣甘藍、蘿曼生菜、葉生菜、芥菜、甘藍葉菜、菊苣根、瑞士甜菜,都有纖維、葉酸和不同的類胡蘿蔔素,例如葉黃素和玉米黃素,以及皂素和類黃酮。

含有類胡蘿蔔素的食物,可能防範口腔和咽喉癌症。研究人員認為,類胡蘿蔔素具抗氧化作用,在危險的自由基傷害身體前就予消滅。一些實驗室發現,深綠葉蔬菜的類胡蘿蔔素,可抑制乳癌、皮膚癌、肺癌和胃癌的某種細胞生長。含有食用纖維的食物,則減少得到大腸癌的風險。

除此之外,休士頓的安德森癌症中心對3409名男女進行研究,發現豆子吃最多的人,得到肺癌的風險減低46%。豆子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

還有一點,就是少吃燒烤的肉。高溫烹調肉類,會形成兩種致癌物:多環胺和一種名為苯并芘的多環芳香烴。

明尼蘇達大學調查867名成人顯示,攝取最多此類化學物的人 (根據他們多常吃烤肉),得到胰臟癌的機率為2.4倍。

國家癌症研究所指出,眾多流行病學研究審視民眾吃肉量和煮肉方法,以估計接觸多少多環胺和多環芳香烴。結果發現,吃大量煮很熟、油炸或燒烤的肉,與大腸癌、胰臟癌和前列腺癌風險提高有關。

胰臟癌 葉酸 類胡蘿蔔素 維他命E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