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癌症防治

治癌新知/2021癌症論壇:國衛院攜手產、官、學 建構健康大數據平台

國衛院院長梁賡義院長。記者曾吉松/攝影
國衛院院長梁賡義院長。記者曾吉松/攝影

癌症時鐘滴答滴答,根據衛福部國健署的癌症登記報告,106年的癌症登記報告,新發癌症人數為11萬1684人,預料癌症發生人數仍將持續上升。國家衛生研究院與聯合報、中央健保署、國民健康署將於3月27日、28日共同舉辦「2021全癌解碼精準治療癌症高峰論壇」,連續兩天的線上直播。

癌症威脅不容忽視,國家衛生研究院長梁賡義說,我國癌症精準醫療已經正式啟航,將針對台灣重要的癌症,例如肺癌、乳癌、消化道癌症等,提出基因檢測計畫,協助醫院延攬癌症病友參加,參加的癌友不僅有機會參與基因檢測,適用於標靶、免疫相關藥物治療者,也有機會參與臨床實驗,真正做到以病人為中心的個人化治療。

這些本土病患的基因資訊也將建構為「台灣健康大數據平台」,根據實證世界證據的研究案例,可以建置到台灣電子病歷資料欄位中,成為可供醫療產業再次利用的結構化資料。因此,國衛院廣徵產業界參與,協助藥廠加速癌症治療和藥物的研發,增進民眾健康的永續價值。

2021全癌解碼精準治療 癌症高峰論壇

3月27日(六)、3月28日(日)10時起全程直播,請鎖定元氣網粉絲團

直播留言抽總金額2萬元禮券!

2021全癌解碼精準治療 癌症高峰論壇直播節目表

癌症治療 基因檢測 電子病歷 精準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