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洋蔥!夫為癌妻拜託醫生「這件事」 萬人暖哭:真的嫁對人

名醫江坤俊近日分享一名女病患與丈夫的故事,感動不少人。手術示意圖/ingimage
名醫江坤俊近日分享一名女病患與丈夫的故事,感動不少人。手術示意圖/ingimage

在危難時刻始終不離不棄的感情往往令人動容,名醫江坤俊昨(24)日在粉專發文,分享一名罹癌女患者與丈夫的故事。江坤俊指出自己幫這名女患者開完刀後,也向其丈夫解釋複雜的病情,雖然對方看起來聽不太懂,卻還是不斷拜託醫生,重複說著「請幫她(太太)用最好的藥」。文章一出感動不少網友,截至25日下午2點,已高達4.8萬人按讚、900多則留言,以及400多次分享。

江坤俊昨晚發文指出,自己剛結束當日最後一台乳癌手術,而這名女病患運氣有點不好,「本來要做乳頭保留的乳房全切除手術,但開刀下去發現癌細胞已經侵犯乳頭了,術前的影像學檢查都看不出來,更讓我意外的是,淋巴結也有轉移了…」

而當手術結束後,江坤俊走出來要和女患者的先生解釋病情,雖然對方聽的過程頻頻點頭,但看得出來明顯並不是聽得很懂。不過即便如此,對方仍不停拜託醫生,重複說道「請幫她用最好的藥」,這份為太太著想的心情也深深打動江坤俊。江坤俊並指,這名太太真是嫁對人了。

文章一出,也讓許多網友感到窩心,「一句溫馨的話也讓人感動,比起一萬句我愛妳來的實在」、「他的太太嫁對了人,又找對了醫生」、「為什麼看到最後眼眶泛淚?」、「在醫院看了太多的冷漠無情,這種暖心的真好」、「每次看完江醫師的文,都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乳癌 江坤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