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少年3度罹癌恐切半張臉 單親爸戶頭剩4百善心協會全出

協會人員至醫院關心許爸爸(中)及小宇(左)。圖/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提供
協會人員至醫院關心許爸爸(中)及小宇(左)。圖/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提供

新北市一名14歲的許姓少年(化名小宇),原有健康的童年生活,不料7歲那年罹患罕見的臉部腫瘤,雖然2度獲得控制,不料去年又復發,癌細胞啃食牙齦、牙齒,如今得割去大半左臉才能保命。不過多年來龐大的醫療費,已讓相依為命的爸爸耗盡儲蓄,戶頭只剩下400元,所幸在「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協助下,將負責起後續的醫療及生活重建費用,才能讓小宇安心地接受治療。

協會指出,小宇2歲那年,父母親離異,由從事廚師爸爸獨自扶養,如果經濟負擔許可時,總是趁休假帶著孩子四處出遊,創造許多父子倆美好的回憶。不料小宇在7歲時,卻罹患「惡性橫紋肌肉瘤」的罕見癌症,為了小宇龐大醫療費用,許先生辭去廚師工作,從早到晚打三份工,才得以讓小宇接受治療。

雖然在首次治療後,一度控制病情,不料在小宇9歲那年,腫瘤又再次復發,且狀況更嚴重,必須進行顏面挖除,青春的臉龐自此不再完整,即便用部分左小腿骨重建,仍無法恢復原本的模樣,這也讓小宇一度變得相當自卑。

經過父親耐心陪伴及鼓勵,小宇在11歲那年逐漸恢復健康,並重返學校讀書,原以為可以跟其他同學一樣,開心的共度校園時光,但造化弄人,在小宇去年剛滿14歲不久時,被切除的左臉部為突然冒出巨大腫塊,緊急就醫後竟發現,癌症第3度找上門,且已是第三期,嚴重啃食牙齦、牙齒,得割去大半左臉才能保命。

由於狀況危急,小宇必須在本月20日進行緊急手術,但手術費及接下來一年的住院、化療等費用,大約需要60萬,且全天都要有人照料,讓戶頭只剩400元的許爸爸哽咽說,「好希望老天爺拿我的命跟兒子換」。所幸「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得知後,霸氣表示將全額負擔,才讓父子能夠再次度過難關。

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理事長張庭溢表示,小宇的故事在社群媒體曝光前,協會就表示會支應一切手術及住院費用,更會幫助小宇及父親往後的生活必要所需,讓他們得以自立,不只是一次性的協助。

張庭溢說,由於小宇的故事經網友轉發後,各界善款紛紛湧入,系統一度大當機,但不論專案善款夠不夠,都會持續性的協助小宇,因此也呼籲善心民眾,可捐贈協會其他需要幫助的個案,讓更多弱勢家庭都能得到協助,若想鼓勵小宇的民眾,也可寫卡片寄至協會(新北市土城區立德路111號四樓),將轉交給小宇,讓他感受到社會滿滿的溫情。

捐款帳號

戶名: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

捐款帳號:

郵局700 帳號:03110351237430

劃撥帳號:50426109

小宇少年指定捐款案號 A1091230

小宇本月20日將進行手術。圖/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提供
小宇本月20日將進行手術。圖/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提供
小宇因罹癌挖除部分左臉。圖/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提供
小宇因罹癌挖除部分左臉。圖/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提供

肉瘤 腫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