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癌友有福了!台灣癌症基金會首創線上借髮

癌友筱丹分享治療中掉髮的心情,希望能不用出門就借到假髮。圖/台灣癌症基金會提供
癌友筱丹分享治療中掉髮的心情,希望能不用出門就借到假髮。圖/台灣癌症基金會提供

愛漂亮的筱丹於今年2月確診乳癌,在先生和家人的關心與照顧下,樂觀地面對癌症,但治療過程中嚴重掉髮,讓她相當沒有自信,不願外出,所幸台灣癌症基金會提供租借假髮服務,讓她重拾信心;最近基金會進一步推出線上租髮服務,讓身體虛弱的癌友不用出門,就能借到假髮。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教授表示,在借假髮的癌友中,以女性族群為主,約佔97%、男性則佔3%;借假髮的年齡層,以41至50歲居多,約佔35%、其次則為31至40歲,約佔20%,這個年齡層的癌友為上有父母、下有小孩的「三明治族群」,可說是家庭中最重要的支柱,需持續工作或有社交需求,因此,特別在意掉髮造成的外觀改變及身心衝擊。

對於癌友來表示,一頂「醫療級假髮」市價動輒1萬元到3、4萬元,是一筆不小的支出;賴基銘表示,一頂醫療級假髮需要5至8束頭髮製作,製作經費3500元,平均每頂假髮借出使用約2人,就必須報廢,因此基金會持續製作假髮,需要捐髮條件為30公分以上、不燙不染,盼更多人能一起響應捐髮,捐助製作經費。

台灣癌症基金會發現,許多癌友因為距離遠、交通不便、治療中和體力虛弱,而無法親自前來借髮,為此,首創全台癌友假髮「線上」租借網站《愛借髮》。網站內假髮數量超過100頂、20多款,癌友如果無法親自租借,透過租借假髮簡單5步驟,就能輕鬆取得假髮。

筱丹丈夫開車載她去基金會據點,順利借到醫療級假髮,雖沒體驗到線上租借假髮的便利性,但她很開心,因為假髮透氣、服貼,戴上後相當自然,頭皮不會悶癢。

《愛借髮》全台癌友假髮「線上」租借網站:wig.canceraway.org.tw

假髮 癌症 掉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