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移居台東 夫妻抗癌不靠化療

李連芳夫婦移居台東十多年,找到健康新人生。</br>
記者謝龍田/攝影
李連芳夫婦移居台東十多年,找到健康新人生。 記者謝龍田/攝影

【聯合報╱記者謝龍田/台東報導】

「台東是個養生的好所在」。罹癌的開業醫李連芳十多年前自高雄移居台東,靠著夫妻一西一中的醫學專業養護,以及台東的「好山好水好食」,李連芳沒有開刀或化療就找回健康,在台東過著怡然自得生活。

李連芳26年前體檢發現罹患直腸癌,醫界友人告知「活不久了」,他不向病魔屈服,也不願「沒尊嚴」的接受化療或開刀;護士出身的另一半陳麗玉則特別到大陸學中醫,兩岸奔波4年。

李連芳夫妻同心抗癌,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兩人彼此打氣,逐漸找到「中西合壁」養生方法;藉氣功調理、養生餐相輔,但總覺得「仍像少了什麼」。陳麗玉說:「有次開車經花東縱谷,在卑南鄉初鹿村感受到無比新鮮的空氣、處處一片翠綠」她才恍然大悟「對了,就是少了這裡」!

李連芳夫妻兩在初鹿街上買了房子及4甲多的農地,山裡的空氣、水質及景致好,四千多個日子過去,李連芳變得更結實。

「許多醫界友人知道我還活得好好的,都覺得不可思議」李連芳說:「這裡遠離塵囂,每天接觸芬多精,享用無毒食材;規律的生活、適度的運動、健康的飲食,病魔自然遠離」。

最近陳麗玉勤到台東的醫院分享養生健康之道,推廣健身氣功、養生餐。她說,看到虛胖的人變精壯了,很有「成就感」。

「移民」台東帶給李醫師一家人健康的新人生,李醫師伉儷說:「台東是個好地方」。

【2014/10/06 聯合報】

養生 化療 氣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