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信東止痛針」出現黃褐色沉澱物 食藥署回收4.3萬劑

信東藥廠出產的止痛針,要求改善包裝增加避光性,避免藥劑變質。圖/食藥署提供
信東藥廠出產的止痛針,要求改善包裝增加避光性,避免藥劑變質。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信東生技出產的止痛針因出現不明黃褐色結晶沉澱,經醫院通報後,食藥署限期回收4萬3千多支,並請醫院藥局等各單位停止使用,食藥署科長洪國登指出,回收的藥品主要為克痛解注射液,約30毫克/毫升包裝,研判因保存不良造成沉積物沉澱,後續會要求藥廠改良外包裝成,避免光照變質。

食藥署接獲通醫院報信,東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克痛解注射液出現黃褐色沉澱物,並經藥廠主動回收,出現問題的藥品批號為2MC155,洪國登表示,此次總計回收4.3萬支,並限期於110年8月19日前完成回收作業,去年也曾經發生過藥品變質狀況,已請廠商改善外包裝,並提出改善成果報告書供後續審查。

目前該藥品主成分為Ketorolac Tromethamine,主要用於短期(≦5天)使用於緩解無法口服之病人之中重度急性疼痛,通常使用於手術後。現已請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立即停止調劑、供應。

回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