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想大啖草莓?日本草莓農藥超標 遭食藥署攔下

日本熊本進口的草莓驗出農藥殘留不合格。圖/食藥署提供
日本熊本進口的草莓驗出農藥殘留不合格。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草莓季登場,但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自日本熊本進口的草莓驗出農藥殘留不合格,全數遭食藥署退運、銷毀。另外,年節常見的乾貨包括自印尼進口的綠豆以及自中國進口的姬松茸和紅棗也分別因驗出重金屬鎘和農藥超標,全數遭退運、銷毀。

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共17項產品入列。包括德國出口的印度香料茶、緬甸出口的綠豆仁、韓國出口的鮮溫洲蜜柑、中國出口的姬松茸、越南出口的冷凍小章魚等,分別因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或重金屬超標上榜。

其中,上佳水果有限公司自日本熊本進口的「NISSYOU CO., LTD.鮮草莓」,製造商或出口商為NISSYOU CO., LTD.,驗出殘留農藥氟大滅1.4ppm,超過容許量1.0ppm,全數一公斤遭銷毀、退運。

而NISSYOU CO.這家出口(製造)商除了草莓外,這次也抓到鮮哈密瓜農藥殘留不格格,過去也曾抓到鮮桔橙出包。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今年針對日本進口的草莓已全部加強抽驗,抽驗率為20%至50%。至於我國在邊境的把關上仍針對進口商、品項加強抽驗,出口商因屬其他國家的管理範圍,若發現有較多違規案件,則將請涉外單位進行了解。

另外,年貨大街常見的乾貨也驗出許多不合格產品。其中,有三批自印尼進口的綠豆都驗出農藥可尼丁和賽速安超過容許量0.02ppm。包括信成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綠豆檢出殘留農藥可尼丁0.03ppm、賽速安0.14 ppm,共22萬500 公斤;好天然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綠豆檢出殘留農藥可尼丁0.05ppm、賽速安0.2ppm,共24萬5千公斤;以及葛來得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綠豆檢出殘留農藥可尼丁0.05ppm、賽速安0.2ppm,14萬7千公斤。

陳慶裕說,由於六個月內發現三批不同的廠商從同一產地進口的相同產品出現不合格,引此將針對印尼進口的綠豆全面調升抽驗率為20%至50%。

除綠豆外,可傑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自中國進口的「姬松茸」則是每公斤產品檢出重金屬鎘4毫克,超過每公斤2毫克的限量標準,全數5165公斤依規定退運或銷毀。享青貿易自中國進口的紅棗則被檢出殘留農藥毆蟎多0.07ppm,不符合「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6千公斤全數退運、銷毀。

草莓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