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印度、越南紅茶農藥超標 國內主要使用於手搖茶飲

印度紅茶、日本綠茶、越南紅茶等農藥殘留不合格率較高。
印度紅茶、日本綠茶、越南紅茶等農藥殘留不合格率較高。
圖/報系資料照

印度紅茶、日本綠茶、越南紅茶等農藥殘留不合格率較高,而國內罐裝及手搖茶飲主要使用印度與越南紅茶。食藥署今天公布近三年輸入茶葉檢驗結果,不合格率前三名國家包括印度、日本、越南,都驗出農藥殘留。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蕭惠文表示,台灣茶葉三大進口國為越南、斯里蘭卡及中國大陸,占進口量85.4%。分析102年到105年第一季,台灣茶葉共輸入2萬1379批共約9萬8523公噸,抽驗5771批,其中217批不合格,檢驗不合格率為3.76%。

依輸入國家分析,不合格率較高的前三大國家為印度8.1%、日本7.7%、越南4.6%,若以輸入茶葉種類來看,檢驗不合格率最高的是紅茶4.8%,主要來自越南與印度;綠茶不合格率3.2%,主要來自日本與越南。

蕭惠文解釋,日本茶葉都有逐批檢驗輻射,均未檢出;而日本綠茶多數以精緻包裝茶進口,不合格原因主要是檢出賽果培農藥殘留,主要是日本與台灣農藥殘留標準不同,有些農藥標準台灣訂得比較嚴格,日本輸出時合乎當地標準,但不符合台灣進口標準。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越南等紅茶不合格率較高,食藥署表示,這類輸入茶葉主要用於罐裝茶及手搖茶飲市場。

茶葉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