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歐洲研究:檢測血中維生素D 提早發現疾病新方法

聽健康

00:00/00:00

說來也許不太令人相信,但是全世界的人口中,有70%缺乏維生素D,最近科學家和研究人員認為,提早發現疾病的新方法就是檢測血液中自由循環的維生素D水平。

維生素D缺乏症在老年人中尤為常見,因為維生素D是在曬過太陽之後身體產生出來的,一般口服藥或者是食物中的維生素D吸收量有限。歐洲內分泌學大會上的研究報告顯示,維生素D和在預預防疾病和延緩衰老方面尤其重要。

對老年人來說,除了健康的骨骼構造,骨強度與維生素D息息相關之外,還有許多重要的生理功能也與維生素D有關,比如正常消化系統對鈣和磷的吸收,調節腎小管對鈣和磷的吸收,以及維持正常的血液中鈣和磷的濃度等。其他身體機能,例如保持正常骨質細胞代謝和再生作用,進行骨質修復以及維持肌肉彈性,減少跌倒和減少骨折的風險等也都靠維生素D。

目前,內科學會的研究人員已將維生素D缺乏之後的健康問題提出,除了常見的骨質疏鬆症,還有心臟及血管疾病死亡風險增加,增加各種癌症的發生率,甚至增加二型糖尿病和多種精神疾病,例如憂鬱症。除此之外,還會增加自體免疫性疾病的發生,而且使大腦認知能力下降。

維生素D 憂鬱症 骨質疏鬆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