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睡眠不足也影響骨骼健康 研究建議睡眠時間至少這麼多

睡眠不足容易讓人昏昏欲睡,影響日常表現像是工作之外,還可能增加罹患某些疾病的風險。
睡眠不足容易讓人昏昏欲睡,影響日常表現像是工作之外,還可能增加罹患某些疾病的風險。
圖/ingimage

睡眠不足容易讓人昏昏欲睡,影響日常工作表現之外,還可能增加罹患某些疾病的風險。例如一項刊載在《骨與礦物質研究期刊(Journal of Bone and Mineral Research)》的研究顯示,睡眠不足也會損害骨骼健康。

根據《今日醫學新聞》報導,該項研究是由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University at Buffalo)的團隊所主持,針對11084名停經後女性進行調查,結果發現與睡眠量更多的女性相比,每晚睡眠時間不超過五個小時的女性,在包括全身、髖部、頸部和脊柱在內的四項骨密度測量指標數值明顯較低。

該研究主要作者、流行病學與環境衛生副教授Heather M. Ochs-Balcom博士表示,該研究表明睡眠可能會對骨骼健康產生負面影響,這也增加了對健康的危害。Ochs-Balcom建議,為了骨骼健康並且降低骨折風險,每晚至少要有七個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

根據國際骨質疏鬆基金會的資料顯示,全球約有三分之一年紀五十歲以上的女性以及五分之一的男性,因為骨質疏鬆症的緣故而面臨骨折的風險。該研究結果則傳達了一項積極的訊息,睡眠就像飲食和鍛煉一樣,可以透過自我努力對骨骼健康產生改變。

骨質疏鬆症 骨折 睡眠不足 停經 骨密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