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防骨質疏鬆不只補鈣 3個「偷鈣」壞習慣也得改掉

鈣質對人體很重要。
鈣質對人體很重要。
報系資料照

發現自己缺鈣之後,不少人都會想著給自己“補鈣”。去吃些一些富含鈣元素的食物,情況嚴重的可能還會吃一些鈣片。但有些人發現,不管自己怎麼食補,補鈣的效果一直都很差,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爆炸營養課堂的營養師提醒一下大家,有些人總會很疑惑,怎麼莫名其妙的自己就缺鈣了?但實際上,按中國人的飲食習慣,鈣攝入量不足是十分普遍的現象。

而如果大家不改掉這些讓人缺鈣的習慣,可能怎麼食補都沒用。那麼具體有哪些習慣呢?下面給大家好好講一下:

首先,是許多老百姓都存在的一個大問題——吃鹽過量。很多人只知道吃鹽過多對血壓不好,更容易患上高血壓。但實際上,吃鹽也會造成鈣的流失。

因為鹽含有鈉元素,它和尿中排出的鈣有很多的關係。數據顯示,每當你吃下6克鹽,差不多就會丟掉50毫克左右的鈣。其實這個量是可以接受的,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推薦的每日攝鹽量也正是6克。

但對於很多人來說,他們一天甚至能吃好10-20克鹽,攝入的鈣元素本身又不太夠,一來一回就很容易引起缺鈣的現象。

肉別吃太多。<br />圖/業者提供
肉別吃太多。
圖/業者提供

其次,是吃肉太多。隨著生活條件越來越好,很多人都是餐餐大魚大肉。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奇怪,很多肉都含有鈣元素,蛋白質也有利於鈣的吸收,為什麼吃肉也會導致缺鈣呢?

不少人都忽略了一點,當攝入的蛋白質過多,人體對於鈣的吸收率會下降,而尿排泄鈣增加。就很容易引起鈣的缺乏。所以如果你經常大魚大肉,就會妨礙鈣元素的吸收。

最後,是從不曬太陽。在如今這個年代,很多人都不愛曬太陽,一方面是不願意出門。另一方面是愛美,生怕自己被太陽曬黑了。但當我們曬太陽的時候,人體會合成維生素D。這雖然不是鈣元素,但它卻可以促進身體對於鈣的吸收。

一般來說,爆炸營養課堂的營養師建議大家最好能每天在陽光下“沐浴”20分鐘以上。怕曬太陽的,可以選擇在日曬不強的時候出門。如果有些地區陽光不好,或者就是不喜歡曬太陽,也可以選擇吃一些維生素D補充劑。

本文摘自《爆炸營養食堂》,由十餘位專業營養師和媒體人組成的健康自媒體工作室,用原創文章和短視頻來評論熱點健康新聞,講述健康、營養、中醫、食療相關知識及趣事,帶您遠離健康謠言。

蛋白質 維生素D 高血壓 補鈣 鈣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