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林育信/翻滾吧! 靠運動保持年輕與敏捷

體操教練林育信。攝影/王騰毅
體操教練林育信。攝影/王騰毅

還記得電影「翻滾吧!阿信」嗎?這部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自體操前國手林育信的成長故事,描述我從小刻苦接受體操訓練,歷經挫折才重拾體操熱情的故事。

現實中的我,依然熱愛體操,我也是導演林育賢的哥哥。哈!很多人說我比較像弟弟,那應該是體操讓我身心年輕吧!再善用幽默感,讓我在擔任教練訓練選手時,能拉近與他們的距離,達到良好的訓練效果。

在國訓中心的生活,嚴格的訓練步調如同戰鬥。每天早上我和其他教練先在餐廳聊聊生活近況,什麼都聊,把「說話」當作抒壓。隨即擬定訓練計畫進入重訓,訓練完再去打籃球,之後泡三溫暖,消除肌肉疲勞

《科學研究告訴你:這樣動,不失智!》
●出版社:聯合報系
●版式:首創桌上型守護誌,線圈暢銷設計
●購買網址:http://bit.ly/2AmdUrL
《科學研究告訴你:這樣動,不失智!》 ●出版社:聯合報系 ●版式:首創桌上型守護誌,線圈暢銷設計 ●購買網址:http://bit.ly/2AmdUrL

每天早上,我幾乎一睜開眼睛就在運動,一周至少四天,不僅促進身體血液循環,還增加反射動作的靈敏度,有助撿東西、避開危險物等。尤其訓練時,為了保護選手,我必須隨時注意每個動作,靠著運動培養的敏捷身手,保護兩人不受傷。

運動固然重要,也需沉澱心情。到了周末,我去圖書館閱讀勵志書籍,或一邊聆聽柔和的音樂,一邊幻想劇情,有助我在面對生活挫折時,保持抗壓性。我也鼓勵大家一起運動,「翻滾」可以讓全身轉動,伴隨每次轉動逐漸拋開疾病與壓力,久而久之,你會愛上運動,擁有健康身心,人生有勁前進。

運動 重訓 壓力 血液循環 疲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