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堅果有益健康 選這種包裝營養不易遭破壞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堅果是眾所皆知的健康食品,富含不飽和脂肪酸、鎂與維生素E,有益心臟,又可以增加免疫力和抗氧化。但堅果買來常常都是一整罐,沒有分開密封包裝,夏天一旦開封就容易受潮,氧化變質後使得其中的營養遭破壞。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博士范志紅在微博分享一張堅果獨立包裝的照片,她表示終於看到充氮包裝的堅果產品了,夏天的堅果很容易吸潮發霉,水分活度高和溫度上升會加快氧化變質的速度,抽真空、填充氮氣可以抑制黴菌生長和氧化。

范志紅分享一張堅果獨立包裝的照片,她表示終於看到充氮包裝的堅果產品了。取自微博
范志紅分享一張堅果獨立包裝的照片,她表示終於看到充氮包裝的堅果產品了。取自微博

范志紅指出,堅果、油籽類食物如果聞到放太久的味道,就表示已明顯「脂肪氧化」,脂肪氧化不僅會破壞維生素E,還會產生自由基,促進食品中的蛋白質和其他成分一起氧化,脂肪氧化後分解產生小分子揮發性物質,就會帶來不良氣味。

她補充降低溫度,像是冷藏和冷凍,都能延緩食物的氧化過程,最重要的是要有隔絕氧氣和水分的包裝,分小包、密封包裝再放進冰箱裡,就能延緩保鮮期。

抗氧化 不飽和脂肪酸 堅果 維生素E 氧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