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攔截骨折骨鬆!劉有漢翻轉中老年人輪椅文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每天穿高跟鞋可能致癌?專家這樣說…

艾古斯說,每天穿不舒服的鞋,不僅造成不必要的疼痛,傷害關節,還會引起低程度的發炎。
艾古斯說,每天穿不舒服的鞋,不僅造成不必要的疼痛,傷害關節,還會引起低程度的發炎。
圖/shutterstock

數十年來,女性一再被警告高跟鞋可傷害腳和關節,現在似乎有更多理由不應穿高跟鞋。

南加州大學醫學教授、也是知名癌症專家艾古斯 (David Agus)認為,高跟鞋與癌症有關連。

艾古斯的著作「長壽的簡要指南」 (A Short Guide To A Long Life),列出民眾應採取的方法,以減少罹患癌症和長期病痛的風險。他建議,避免穿高跟鞋,多穿舒適的鞋。

艾古斯說,每天穿不舒服的鞋,不僅造成不必要的疼痛,傷害關節,還會引起低程度的發炎,因為身體必需適應不自然的姿勢和步態。

每天和整天穿高跟鞋,會在被壓迫的腳趾、腳前掌和磨擦的腳跟造成發炎。科學家認為,如果低程度的發炎成為慢性發炎,將具高度摧毀力。

艾古斯相信,多數時間我們都面臨癌症,因為突變基因不停的在不同身體部位引起異常細胞生長,但是因為我們的身體健康,所以能夠應付。

但是若身體的防禦減弱就會出問題,而高跟鞋是阻止我們獲得最佳健康的不必要障礙。

高跟鞋 慢性發炎 長壽 關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